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泉胜地捞起“埃塔”大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5:3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10月3日,法国和西班牙情报部门和反恐部队联手打了一个漂亮战,一举抓获了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西班牙祖国与自由)的头目安特萨和其女友安博托。

  现年均43岁的安特萨和安博托是“埃塔”分裂组织的老大老二。安特萨是该组织的最高政治领导人,安博托则是负责“埃塔”经费来源的二把手。安特萨担任“埃塔”头目已经有12年,安博托则是前“埃塔”的军事领导人,目前靠对生意和个人收保护费勒索钱财,为“埃塔”提供经费,她手上还沾有14条人命。将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版图上分裂出来的共同目标,使这对人物走到了一起,并育有一子。之前,安博托曾有一段婚史,后离异。

  日前,西班牙情报部门获得了一条重要的线索,安特萨和安博托就躲藏在法国南部的一个叫萨迪斯·德·比尔恩的小镇农场上,这里曾是安特萨的出生地,是一个只有5000人的小镇,充满了法国乡村的田园风光,该镇附近的乡村还以温泉而著名。

  当法国情报部门的特工确认了安特萨和情妇安博托的藏身地时,法国与西班牙的特工立即密商了收网行动。3日,140名法国情报和反恐部门的成员荷枪实弹对法国西南部的7处目标实施了袭击。当法国特工包围安特萨和安博托隐藏的那幢屋子,冲进去拘捕他们时,安特萨和安博托都表现得异常镇静,他们没有作任何反抗,也没有作任何解释,就束手就擒。法国安全部门对他们的身份进行鉴定后确认他们就是“埃塔”的老大安特萨和老二安博托。法国特工从他们身上搜到了假护照。警方还在屋子里搜查出了大量的文件、武装和弹药。

  事后,周围的邻居都对“埃塔”头目藏身这里感到惊愕不已。一位邻居说,想不到平静的居民区竟暗藏如此危险的恐怖分子。但也有一些邻居对此无动于衷,认为只要他们不捣乱,他们才懒得管闲事呢。当然将他们清除总比留在这里好。

  (透视)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05日 第八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