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私营太空船5天内两发成功 夺千万美元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19 新华网

  人民网洛杉矶10月4日电记者李文云报道:世界上第一架私营载人航天器——“太空船1号”继9月29日成功飞行之后,4日晨再次成功飞入太空并返航,据此间报道宣布,它已经赢得“安萨里X奖”1000万美元民间太空大奖。颁奖仪式计划于11月6日举行。

  “太空船1号”成功返航后在跑道上开香槟庆贺时,“安萨里X奖”创始人迪曼蒂斯宣称,我们开创了个人太空飞行的新时代。据报道,“太空船1号”于美西时间4日晨7时,仍由母船“白色骑士”号火箭携带升空,在7时49分与母船分离,在太空飞行90秒钟后,于8时13分在加州莫哈韦机场成功着陆。

  “太空船1号”由美著名太空工程师鲁坦设计,9月29日的飞行员迈韦尔今年63岁,本次飞行员宾尼为前海军战斗机飞行员,今年51岁。

  “安萨里X奖”于1996年5月设立。当时,该奖项创始人迪曼蒂斯从1927年完成了人类首次跨大西洋飞行的林德伯格的书《圣路易斯精神》中受到启发,为激励私营载人航天技术发展,设立了1000万美元的航天大奖。该奖要求,在今年年底前,第一个用私人航天器将1名宇航员和2名乘客或相当于2名乘客重量的压舱物送上100公里外的太空、安全返回地球,并能够在两周之内使用同一架飞行器重复上述载人飞行的团体,将获得这笔奖金。100公里是航天领域广泛公认的进入太空的高度。

  “太空船1号”在今年6月29日首飞成功后,就周密地开始准备9月、10月的飞行,准备冲刺“安萨里X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