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大学生被困峨眉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42 重庆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 前晚,突然从峨眉山传来消息,为期3天的“大学生之旅”在进行时,导游将学生们带到峨眉山后就不见了,导致160多名大学生被困峨眉山,其中130多名被困金顶,30人被困清音阁,目前警方和景区正在积极行动,妥善处理此事。

  旅游途中导游没踪影

  据西华大学学生包同学称,他们160多人全是成都各大高校的学生,参加了一个自称是由“四川国际旅行社”组织的“大学生之旅”活动,该活动有峨眉山、九寨沟等线路,参加峨眉之行的学生分10月1、2、3日,共3批从成都出发,开赴峨眉山。包同学他们是第三批,前日早上6点过,从成都统一出发。前日下午5时许,他们到达清音阁,突然接到第二批同学的电话,称他们登上金顶后,来到旅行社联系的金顶山庄,却被告知没有预订房间!随后大学生们发现,导游不见了。产生怀疑的同学们开始四下寻找导游,但没有找到。

  清音阁“彩云旅馆”老板告诉第三批大学生们,中午的饭钱和晚上的住宿费全部没有交。而在此之前,带领第三批大学生的导游也在当日下午3时40分左右不见了。更让大学生们焦虑的是,第一批出发的大学生们至今没有任何消息。下午6时许,大学生们报警。

  警方景区伸援手

  前晚,记者联系上四川国际旅行社的王总,他表示,相关管理部门已经介入此事。他说,他已经看过大学生们签订的合同文本。发现合同上的旅行社地址和名称不符,而且也没有老总亲笔签名。王初步认定,他们没有组织过这个团,这是一份假合同,不是真正的四川国际旅行社签发的,这家召集大学生们的旅行社极有可能是一家冒牌货。

  截至记者发稿时,第三批30名学生还在清音阁彩云旅馆内配合警方调查此事。峨眉山洪堾坪派出所民警和峨眉山九老洞管委会工作人员已赶赴旅馆安抚学生。峨眉山洪堾坪派出所表示,现在学生的情绪比较平稳。接下来,他们将积极寻找失踪的导游。当晚,学生们将住宿在彩云旅馆内,费用由大学生们暂时垫付。如果学生还要继续旅游,他们和景区管委会将提供各种方便。部分大学生们表示,他们将尽快返回成都。

  新闻链接

  70余游客被困缆车内

  百余大学生被困峨眉山

  中国旅游网消息 昨日14时15分左右,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先后接到两名游客从秦皇岛打来的电话,称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景区画廊谷索道发生机械故障,导致缆车停在半空,70余名游客被困在吊箱里。

  据了解,至昨日18时40分,被困在吊车上的60多名游客已安全着地,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