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祖武:用牺牲换取革命 足球不能当"黑"的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47 新华网

  昨天,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10月2日的比赛谈了很多自己对中国足球现状的担忧和对未来的一些想法。杨祖武表示,现代队在10月2日上演的“停赛风波”是想在中国足坛掀起一场新的革命——足球不能当“黑”的代言人

  用牺牲换取新的革命

  杨祖武告诉记者,他们的停赛实际上只是中国足球一件非常小的事情,“我们想通过这一过激的举动,引起中国足协注意。我知道我们的方式是违反规则,但是,如果我们吃了亏,但是,中国足球获得利益,这样的亏,我们吃得值得。”

  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不趁机把事情闹得更大,以便起到更大影响时,杨祖武表示:“现在中国足球还有改正的余地,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这些事情来认清当前中国足坛的形势。总要有人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记者随即又问杨祖武,如果对于国安俱乐部这种革命的行为,中国足协采取强硬态度给予严厉处罚时,这样的革命是否会收到预想的效果?杨祖武说:“任何革命的过程都需要艰苦的磨难,我们甘当这样的垫脚石、马前卒,我们要靠执著的精神,期待中国足球能够迎来一个新的天地。”当记者问杨祖武如果这次“停赛风波”起不到效果,国安俱乐部是否考虑用“退出中国足坛”这种过激的行为来让中国足球觉醒时,杨祖武表示:“我们要看事态的发展,从我个人来说,我只是给俱乐部打工的人员,我只是领导意识的执行者,我首先要完成我的职责和义务。”

  两场比赛都与赌球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杨祖武表示,他不敢说有多少裁判、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参与了赌球,但是,今年有相当多的比赛结果均与赌博公司开出的盘口完全吻合,“我可以说,现代队最近两场客场比赛,都与赌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杨祖武说,与沈阳队比赛前,赌球的盘口变化都预示着现代队根本不可能赢得比赛,“而比赛不管以什么方式结束,其结果都在印证这一点。我们俱乐部每年都要投入几千万的资金,换来的难道就是这样的闹剧吗?国安俱乐部自职业化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参与假与黑,但我们为什么看不到公平竞赛的希望?”

  假球黑哨将导致中国足坛“崩盘”

  “现在很多比赛都是跟着赌球的大盘走,中国足球曾经有那么好的条件,也曾经是体育改革的先驱者,可是现在的环境是什么样?连老百姓都知道了假球和黑哨,中国足球不能当‘黑’的代言人。”杨祖武说起假球和黑哨深恶痛绝,“现在大盘已经把比赛的秩序搞得一塌糊涂,包括裁判、队员、教练和俱乐部等,都有些人被操纵了。对这些黑暗的、腐朽的东西,中国足协必须治理和铲除。据我了解,每年大大小小的盘口,能够汇集十几亿的资金。”

  杨祖武告诉记者,过去曾经有人告诉他,中国足球要“崩盘”,“我当时说不可能,可是,现在我开始重新思考这一问题。中国足球究竟会崩到什么程度,这就像火山爆发或者是地震一样,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中国足球不能假到老百姓都事先知道比赛结果,不能假到观众不看球,那样的话,中国足球肯定是要‘崩盘’的。”(记者黄屹)(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