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速路上肇事者多为新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5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邓方华实习生聂飞)昨天,高速公路一大队一中队案件组刘刚组长称,十一黄金周以来,高速路上交通事故共立案11起,统计发现,其中8起是驾龄不满一年的“新手”由于经验不足造成的。据了解,这11起事故中,最多的是因间距不足发生追尾或转弯不事先按规定打灯提示引起。

  记者随后在高速公路执法总队案件处了解到,截至10月4日,同近两年的黄金周同期案件数比较,今期高速路上交通案件数增加了一半,肇事司机大都是些新手。

  因此,执法人员提醒新手司机注意,现在上高速路行车得事先打好“招呼”。新手应在车窗后上部规定位置贴上“新手上路请多关照”的标志,否则,一经查处,将处以200元的罚款。

  为此,执法人员提醒新手可在高速公路各大队或者辖区各中队免费取得“新手上路请多关照”的标志,咨询电话89077770。希望驾龄不满一年的驾驶员自觉遵守。

  与五一黄金周相比高速路超速驾驶减少

  本报讯(记者 邓方华实习生 聂飞)随着交通法的宣传普及,今年十一黄金周高速公路上的超速行驶者大幅减少,执法人员查处到的最高时速为143公里每小时,同五一黄金周比较,降低了60公里每小时。

  昨天上午10:45,高速公路执法总队一大队一中队在成渝高速公路璧山丁家路段,查处到一辆时速143公里的超速轿车(车牌渝C33799),据悉,该车是目前在黄金周里,执法人员查处到的“飞车”冠军。

  据执法人员介绍,今年“五一”黄金周里,他们查处到的轿车最高时速是197公里,当时超过规定时速40公里以上的超速驾驶者让4名执法人员开罚单都忙不过来。但从目前该队查超速的统计资料来看,客车超速杜绝,轿车超速现象明显减少,时速在120公里以上的超速车寥寥无几,牌号是主城区的车辆更是难以发现。

  记者肖红光摄

  妹妹不堪丧子之痛出走

  姐姐:长娟你在哪里?

  本报讯(记者罗恒)儿子遭遇横祸身亡,母亲不堪忍受突如其来的打击,竟不辞而别,离家出走……昨日,家住南岸区铜元局的何雪莲一家人找到记者,希望用亲情的呼唤,找回失踪的亲人。

  据何雪莲介绍,失踪的是她的妹妹何长娟。9月15日凌晨1点过,何长娟的儿子下班回家途中,被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刺杀身亡。面对丧子噩耗,45岁的何长娟一蹶不振。家人怕她触景伤情,让她搬到了亲戚家中暂住。9月29日上午,何长娟称要到派出所去问问案情进展,独自出了门,就再没回来。家人发动所有的亲朋好友,在大街小巷贴满了寻人启事,但还是不见何长娟的影子。

  何雪莲想借报纸一角,告诉失踪的何长娟:“有家人的帮助,再大的坎你都能迈过!”(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