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胡锦涛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54 新华网

  以总书记深情关怀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

  刘淇讲话 王岐山程世峨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出席

  昨天(10月4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同北京市基层干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理解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讲话要求。要以总书记的深情关怀为动力,进一步加强、改进和创新基层工作,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同北京市基层干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等市领导和1000多名街道、乡镇、企业、高校领导出席会议。

  刘淇在讲话中说,在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闭幕不久,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节日中,胡锦涛总书记专程到北京考察、指导基层工作,看望、慰问广大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充分肯定基层干部的重要贡献,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总书记分析了我们所面临的形势,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带领群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基层群众的民主权利、切实推动基层文化建设、切实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等方面,对加强基层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总书记的讲话,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一篇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立意深远、高屋建瓴,语重心长,亲切暖人,为我们做好基层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广大基层干部,充分发挥他们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作用。这个讲话非常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

  刘淇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是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之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的又一个重要文件,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基层工作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作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理解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讲话要求。这篇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作最新的动员号令。总书记身体力行,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我们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全市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都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的呼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把加强基层工作提到议事日程,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扎扎实实地抓好基层工作。总书记专程到北京看望基层干部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广大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关怀。总书记所到之处,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言语之间,体现着总书记对基层干部的体谅、体贴之情。总书记要求广大基层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干部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抓住机遇,努力做好工作,不断在推进“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中发挥出聪明才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地为首都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刘淇要求,要充分认识基层工作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的重要性,重视基础工作,加强基层工作,努力创一流的基层工作业绩。加强基层工作,是新形势新阶段的迫切需要,是首都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前列的需要,是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需要。没有健全的基层组织,社会稳定就没有保证;没有健全的基层工作,各项工作质量就上不去,安全事故就难以避免;没有健全的基层工作,就不会创造清洁宜人的生活环境;没有健全的基层工作,高素质的市民形象就难以形成。我们必须对加强基层工作下更大的力量,投入更多的精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基层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要求北京市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结合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各项任务,认真抓好基层工作,努力提高首都基层工作的水平。要充分发挥基层在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最终要靠广大基层干部团结带领群众去贯彻和实施;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最终要靠广大基层干部去了解和加以落实;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最终要靠广大基层干部组织人民群众去实现。基层工作、基层干部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我们一定要按总书记的要求,切实调动起广大基层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增强他们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广泛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基层组织、基层干部处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第一线,是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关键环节。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基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通过加强基层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把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搞的更好。

  刘淇要求,要认真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传达、贯彻和落实工作。要按照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对照总书记提出的五条要求,从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角度,认真地总结我们在加强基层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不足以及薄弱环节。要不断明确提高基层工作水平,加强和改进基层工作的目标、任务。力争使全市基层工作在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中每年都有新的进步、新的面貌。要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抓基层工作上出实招,抓实事,求实效。重视基层工作,要有新的认识;关心基层工作,要有新的举措;帮助基层工作,要有新的规划。要把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作为一项事关长远、打基础的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衡量指标。要研究制定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长远规划目标,同时,又要从各地区、各单位实际出发,制定每一个年度加强基层工作的具体措施办法。使长远发展建设与当前工作、措施有机结合,努力使基层工作近期有一个大的进步。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改进和创新基层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加强群众工作,要求基层工作不仅要善于联系群众、组织群众,而且要善于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实现这样的任务,要求基层工作不断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大力宣传基层干部在首都现代化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以先进的经验推动和促进基层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要把基层干部队伍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广大基层干部。要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认真地研究基层工作,深入基层,倾听基层干部的心声,关心爱护广大基层干部,切实帮助基层干部解决工作中的困难。要通过加大改革的力度,积极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为基层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增强基层的活力。广大基层干部也要不断增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紧迫性。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增强自身素质的四项要求,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转变作风,廉洁自律,努力做群众信赖的贴心人、带头人。

  市领导尤兰田、孙政才、翟鸿祥、马振川、范远谋、索连生、刘敬民、张茅、刘志华、吉林、孙安民、牛有成、陆昊、黄承祥,北京奥组委副主席王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纪纲、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级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市属高校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乡镇党政领导,中央驻京及市属新闻单位负责人约1000人出席会议。(京报集团记者孙玉山徐飞鹏)(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