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控货车一头栽进石灰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彭州5小时大营救救出一男子但已死亡,另一男子仍被困塘底

  时间:昨日下午5时过

  地点:彭州市小鱼洞镇

  昨日下午5时过,一辆重庆牌照大货车行至彭州小鱼洞镇杨坪村时,失控冲出路面头朝下栽进一个石灰塘,当地警方、120和119联手出动展开大营救。至昨晚9时30分,被打捞上来的一名男子已证实死亡,另一男子仍被困塘底,还未能拖出水面。

  货车失控了!

  眼睁睁看着车栽进水塘

  昨晚记者在事发地看到,现场已被数千人围了个水泄不通,大货车只剩不到半米的屁股留在水面上,整个车没在水底下静悄悄的,一辆当地的120救护车停在路边紧急待命。多名消防人员在指挥员的指挥下,在石灰塘边紧张地忙碌着。记者看到一个战士从塘底浮上来,没有任何收获。

  提起昨日下午那一幕,一个亲眼目击事故过程的村民说,当时他正在赶路,一辆运满煤秆石、渝B车牌的东风大货车从他身边急驶而过,刚过没多远,货车突然急刹车,然后就像失控了一样,直往水泥路右边路基外冲了出去,车的前方正好是一个大的水塘!一场灾难立刻在他的眼前发生:随着“扑通”一声闷响,货车和驾驶室内的两男子一同倒栽葱似地冲进了水塘!“出事了,出事了,快救人!”他边喊边往村里跑,拨打110报警后,当地警民立即联手行动展开营救。

  警民大营救!

  车上男子已有一人死亡

  不久,当地派出所赶到事故现场,民警迅速向彭州119求援,几辆消防车火速赶到现场开展抢救工作。救援人员从村民口中得知,这是个废弃的石灰塘,有近10米深,平时里面没有水,这几天逢下大雨,里面装满了水。因为水太深,而车上的人被困在驾驶室里,耽误一分钟就可能使两人窒息而死。消防队选出水性最好的战士,带上氧气瓶和工具潜到水塘底部,但潜下去的战士浮上水就说,车门已经变形,很难打开,一时无法找到人。

  听到这消息,现场的人都非常心急,消防队员没有放弃努力,仍一遍遍到水底下救人。数小时后,消防队员终于从水底驾驶室内拉出一名男子,遗憾的是,该男子已窒息死亡。

  截至昨晚9时30分时,另一男子仍被困驾驶室内,消防队员仍在艰苦努力。据估计,该男子生还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记者李逢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