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岁双胞胎横渡长江 48分钟游完30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9月30日,在重庆市万州区长江万州段,2名年仅5岁的孪生姐妹成功地横渡长江,用48分钟游完了3000米。据悉,这是已知的横渡长江者中年龄最小的挑战者。

  孪生姐妹姐姐叫熊娅先,妹妹叫熊娅舟,是万州区红光小学学前班学生。她们从万州主城对岸下水,在万州港口17码头上岸。两姐妹的教练杨朗说,根据他从教20多年的了解,此前成功横渡长江的挑战者最小的有9岁,而这次他的两名挑战弟子年仅5岁。

  9月30日下午4时,两姐妹以及她们的父亲熊智、教练杨朗及当地媒体记者,被一艘小船送到万州长江南岸一个叫桥沟的地方。

  娅先、娅舟两姐妹穿一样的衣服,一样的鞋子,一样的袜子,一样的发型。笑容、说话的腔调也一模一样……

  下午4:10,勇敢的小姐妹扑进冰冷的江水里,开始了她们了不起的挑战。熊智和杨朗在前面引导,并保护两姐妹的安全。

  下水的一瞬间,在场的记者都有些担心,但10分钟后,记者们发现,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只见两姐妹在浩瀚的江水里轻松地搏击,尤其是姐姐娅先,时而仰泳,时而蛙泳,时而又变成潜泳。有记者喊“娅先加油”时,娅先甚至还腾出一只手来,很“明星”地向记者挥手。

  下午4:25,有大船经过,巨大的波浪将两姐妹托起来,又抛下去,但两姐妹一点也没有惊慌,听从教练的指挥,在波涛中自在翻滚。

  下午4:30,两姐妹穿过江心。娅先对娅舟大喊:“妹妹加油!”

  下午4:37,离上岸的目标还有100米,有记者问要不要救生板帮助两姐妹歇息一下或者补充一些能量,一直在前面引导的教练杨朗说,不用,她们没事,很轻松。岸上、趸船上有很多人在观看这稀罕的一幕。

  下午4:58,两姐妹抵达江北岸,横渡长江成功。

  娅先和娅舟两个月前才开始学游泳。杨朗说,从第一次下水,他就发现两姐妹对水的感觉很好,是好苗子。杨朗说,两姐妹进步如此之快,得益于她们开朗、而又无所畏惧的性格,“家庭教育非常成功。”

  熊智说,他和妻子对孩子实行全开放的教育,只要不危害他人、不涉及危险的行为,他们就不会阻止。“让孩子经历风浪,自由成长。”这是熊智的经验。L夏显虎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