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心!黑旅行社活动频繁43名游客被弃深圳街头,168名大学生被困峨眉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5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综合消息十一黄金周尚未结束,旅游部门已陆续接到多起借正规旅行社之名行骗的投诉:10月1日,43名广州游客被黑旅行社骗去团费后甩在深圳;10月3日,“大学生之旅”团队的导游将160多名大学生带到峨眉山后就不见了,导致160多名大学生被困峨眉山。

  针对此严重干扰旅游市场的不法现象,旅游部门人士提醒游客,一定要去正规的旅行社营业厅签订合同,而且要看“工商营业执照”和“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如游客发现上当,要尽快向当地警方报警求助。

  43名受骗的广州游客均是在广州市沿江路、天河路等处的路上、宾馆内,收到旅行社派发的宣传单的,宣传单上注明组团的旅行社是广州一家知名旅行社。当游客按照宣传单上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询问时,对方有人热情“接待”,游客们便认为这家旅行社有保证,而且价钱便宜,于是纷纷交纳团费。

  据受骗游客们介绍,他们交钱后还领到了收据,收据上有广州一家知名旅行社的公章。10月1日一大早,大巴将43名游客带到深圳,谁知,刚到深圳就被先带进一家公司购物。半个小时后,当游客们走出购物点时,旅游大巴司机称车坏了,让游客先自己打的到中英街,费用回来后会给报销。谁知到中英街后,导游小姐不知何时“走散”,大巴司机的手机也已关机。

  游客们仍然认定自己是被广州这家知名旅行社欺骗,于是致电广州市旅游局投诉。但据调查,受骗游客提供的旅行社地址和电话并不是广州那家知名旅行社的电话、地址。这家广州知名旅行社有关值班人员表示,有人假冒正规旅行社之名,组团“深圳游”大肆诈骗。

  来自成都的消息说,168名成都各大高校的学生,参加了一个自称是由“四川国际旅行社”组织的“大学生之旅”活动。他们分3批从成都出发,开赴峨眉山。

  3日下午5时,当第三批同学到达清音阁时,突然接到第二批同学的电话,称他们登上金顶后,来到旅行社联系的金顶山庄,却被告知没有预订房间!导游更是不见踪影。而在此之前,带领第三批大学生的导游也不见了。

  为此,峨眉山风景区管委会首次在黄金周期间紧急启动应急措施,4日上午,根据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的要求,风景区管委会已安排学生们坐上了返校的汽车。

  据四川国际旅行社的王总初步认定,他们没有组织过这个团,这是一份假合同,这家召集大学生们的旅行社极有可能是一家冒牌货。L

  (丰雷 邓孝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