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塔”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1959 年“埃塔”组织成立。

  1968 年6月7日一名25岁的西班牙警察在巴斯克比利亚沃纳遭枪击身亡,这是“埃塔”在西班牙制造的第一起袭击事件。

  1973年12月20日被公认为西班牙独裁者弗朗西斯科·佛朗哥接班人的西班牙政府首相路易斯·卡雷罗·布兰科被“埃塔”安放在汽车中的炸弹炸死。

  1974 年9月13日马德里一家咖啡馆遭“埃塔”炸弹袭击,造成12人死亡。

  1980 年全年“埃塔”致死将近100人。

  1985 年“埃塔”在马德里制造了第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1986 年7月14日“埃塔”在马德里制造一起汽车炸弹爆炸,12名警察遇难。

  1987年6月19日西班牙北部城市巴塞罗那一家购物中心停车场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1人死亡和45人受伤。警方调查认为,这是“埃塔”所为。

  1987 年12月11日“埃塔”在西班牙中部萨拉戈萨某警察局附近引爆一枚汽车炸弹,造成11人死亡。

  1995 年“埃塔”计划刺杀当时刚刚担任保守党领袖、后来成为西班牙首相的阿斯纳尔和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但没有获得成功。

  1997年7月12日时年29岁的市议员米格尔·安赫尔·布兰科遭“埃塔”绑架后被杀害。西班牙全国掀起史无前例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1998 年“埃塔”宣布停战。

  1999 年6月政府宣布与“埃塔”展开对话。

  2000 年7月12日“埃塔”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制造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8人受伤。

  2000 年10月30日“埃塔”在马德里制造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64人受伤。

  2001年3月20日“埃塔”在巴斯克地区拉萨尔特市的一间酒吧里枪杀了当时社会党一名副市长,在此前的一个月内,“埃塔”连续制造了4起暴力事件。

  2001 年5月6日西班牙巴斯克地区一名人民党地区领导人在北部城市产戈萨市遭枪杀,“埃塔”被怀疑与此有关。

  2001 年5月11日晚“埃塔”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制造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3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2001 年11月6日一辆汽车在马德里发生爆炸,95人受伤,两名“埃塔”组织成员被警方逮捕。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