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指医死人 扁女婿卷入医疗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0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在被指造成病患开刀后死亡事件发生后称,此事和他并无关联,只是特殊的“身份”让他成为病患家属和医院的求偿筹码。而病患家属则相当不以为然称“赵建铭以为自己是什么人,他并不是什么伟大人物,借用陈唐山近期的名言,赵建铭不过鼻屎大!”

  据报道,新党日前接获桃园地区柯姓民众投诉,指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扯入医疗纠纷,造成病患开刀后死亡。赵建铭回应指出,病患死亡是在开完刀两个月以后的事情,和他并无关联,只是因为他身份特殊才成为求偿筹码,言下之意是病患家属和医院借机勒索。

  病患家属赵铁雄则强调,母亲原本只是到医院看牙顺便看看骨科,却被诊断为第二腰椎骨折及腰椎狭窄。赵建铭在7月7日为她进行手术治疗,术后数日并发有血肿。经过一个月复健后,其母于8月26日出院。后因其母在家有恶心呕吐的现象,于9月3日再次入院检查,在完成胃镜检查稍后,突丧失意识,最终于9月6日去世。因此,他向医院进行合理反映,也只是在为母亲争取一个公道,并非向医院求赔偿,却被赵建铭说成是“借名人求偿”。

  而院方则表示,赵铁雄的母亲在台北医院已有超过20年心血管疾病的就医历史,她最终是死于心室颤动。对于后续处理方式,院方表示除了继续与病患家属沟通外,还会寻求透过第三方如医疗纠纷评议委员会处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