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百名大学生被困峨眉山续:省长干预学子返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13 新华网

  10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68名大学生在峨眉山旅游时,因无证导游中途逃离,学生们被困在气温仅零下3℃的峨眉山顶。为此,峨眉山风景区管委会首次在“黄金周”期间紧急启动应急措施,昨(4)日上午,根据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的要求,风景区管委会已安排学生们坐上了返校的汽车。

  行动:省长要求妥善安置学生

  事发后1小时,峨眉山风景区管委会启动了应急措施。管委会将被困大学生分两批安顿在金顶和清音阁,提供食宿,同时安抚受骗学生的情绪。

  昨4日上午,省长张中伟得知此事后,立刻拨通风景区管委会主任秦福荣办公室电话,要求管委会务必妥善安置好被困大学生,送他们平安回到各自的学校门口。景区管委会当即部署营救方案。同时,省旅游局执法大队前往峨眉山景区调查此事。

  昨4日上午11时,27名外地大学生被管委会用车送回成都。下午3时许,记者与管委会的一司机取得联系,得知4辆豪华旅游车正载着130多名大学生驶向成都,车上学生包括四川大学、西南财大以及校址在新都的一些高校学生。

  调查:无证导游也是大学生

  峨眉山风景区管委会营销部主任杜辉告诉记者,经查实,“失踪”导游刘凯富是无证导游,还是名大学生。事发前,刘向景区管委会交了1000元保证金,要求带领学生参观完景区所有景点。

  昨日下午,四川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嘉云称,他发现合同上的旅行社地址和名称不符,也没有老总签名。王初步认定,他们没有组织过这个团,学生们签的是一份假合同,那家旅行社很可能是冒牌货。

  目前,风景区公安分局已经立案。警方正在搜寻刘凯富和相关人员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事件讲述:旅游途中导游“蒸发”

  一姓李的大学生告诉记者,9月29日,她根据校园附近的一则广告,联系上了自称是“大学生之旅”国庆旅游活动的联系人,并称该活动为四川省国际旅行社组织。当天,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来学校与她签订了合同,每人交付380元,包下了峨眉山旅游专线的全部费用。

  李同学说,3日到峨眉山后,一自称来自四川省国际旅行社的领队刘凯富称,旅行社已在金顶山庄预订好了食宿,可直接去住宿。然而,当天下午6时许,当大家赶到金顶山庄时才得知上当,刘凯富则神秘消失,刘的两部手机都已关机。上百名同学被困金顶,很多同学身上根本没钱了,无法住宿,更没法下山回蓉。大学生们立即报警。(周海波)(来源:天府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