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广州台“剧”风大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13 南方都市报

  这个国庆黄金周,广州台铁了心似的要把“剧迷”们拴在电视机跟前,一下子引进了几部全新大剧,作为献给观众的礼物,而且剧种各不相同,有气势磅礴的大剧《历史的天空》,将你带回到岁月的长河中去追寻共和国英雄的足迹;喜欢赵文卓、贾静雯等偶像的年轻观众则可在《神医侠侣》中体味行走江湖的潇洒;《武装特警》则是依照中国反恐部队的真实故事拍摄,让人心惊肉跳的恐怖行动和新颖的反恐装备令人叹为观止。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倩

  国庆大剧

  《历史的天空》

  李雪健、张丰毅两影帝再现英雄主义

  作为55周年的“国庆献礼剧”,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近期上映的32集历史大剧《历史的天空》以其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同仇敌忾生死与共的兄弟情怀,给我们讲述了一个起伏跌宕、错综复杂的漫长故事。这是不同于时下流行的题材的大戏,这部剧,让我们重回解放战争和历史运动的洪流中,让我们在漫长的时代变迁中重见英雄。

  《历史的天空》根据军旅作家徐贵祥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在从抗日战争到拨乱反正的40年历史的大背景下,浓缩了不同出身的青年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一个是共产党的战斗英雄,一个是国民党的忠诚军官,他们都经过了炮火的洗礼和革命的磨炼,最后却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中双双落难!故事厚重精细、回肠荡气,真实得让人不由地唏嘘感慨。

  虽然是一部军人戏,但该剧韵味悠长的爱情故事也令人回味。这些感情故事就成了李琳、李静、田琳等女星的拿手好戏了,她们饰演抗战中国共两军的女战士,或柔中有刚,或嫉恶如仇,将峥嵘岁月中一段段瑰丽壮烈的战地爱情恰当地展示出来,足以让人刻骨铭心。

  阵容

  李雪健:

  用生命换来好戏

  从阵容上看,主要演员有张丰毅、李雪健、孙松、李琳等,都是多年的老戏骨了,而张丰毅、李雪健更是影帝级人物,此次同台较量,演对手戏时一唱一和,相信他们一出场戏就好看多了。李雪健精湛的演技将这个解放前的革命军人演绎得惟妙惟肖。李雪健扮演的新四军游击队领导人杨庭辉,则显得胸有成竹、睿智稳健。据说李雪健在演这出戏时,已经被癌症折磨得非常痛苦了,经常要边吃药边休息边抽空拍戏,拍完这部戏,他人已经虚弱得要住进医院了。可以说,这是一部用李雪健生命换来的戏。李雪健拍这部戏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他对人物革命历程的一种切身体验。

  张丰毅:

  从草莽英雄演到开国功臣

  张丰毅的《和平年代》让我们喜欢上和平年代的军人,此次他再度饰演战争年代的军人,则另有风格。这个人物叫姜大牙,从一个粗犷豪放的硬汉子成长为开国功臣,前后变化很大,而张丰毅此次从年轻小伙演到迟暮老将,也好好过了把戏瘾。姜大牙一出场时他粗犷豪放,野性十足,尤其是大门牙、盖碗头以及满嘴的脏话,让他更像个乡村无赖,他的台词很个性化,可以说把整个剧都带活了。比如说他有句口头禅“即使把我大卸八块,我身上都还是红的”,个性非常鲜明。原来,英雄不一定要脸谱化,一样可以这么亲民、这么人性。

  主角访谈

  张丰毅:观众千万别错过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是继《和平年代》之后再次出演军人角色,这次感觉有什么不同?

  张丰毅(以下简称“张”):同样是军人角色,但这次的人物年代不同,《和平年代》我演新时代的军人,维护和平。而《历史的天空》演姜大牙,是米店伙计出身,刚开始为了大洋,还想当国军党兵,有豪气也有匪气。最后虽然投了共产党,一路战绩累累,但他粗犷豪放的特点还是一路带下去的。

  记:你在戏中一出场造型很丑,怕不怕影响你的“英雄”形象?

  张:是。他在戏中有一颗大龅牙,一开口大龅牙就露出来。我扮演的时候还没感觉,但谁和我演对手戏,还没说话就哈哈大笑,我才觉得有点难看了。而且安上牙之后,我说话都漏风,开始感觉是傻里傻气的。但那个时候就有这么多从底层一支枪杆打上来的人。他的行为够英雄,但不一定要长得帅。长得帅的人有几个是英雄!后来随着战争的推进,他的性格逐渐沉稳,内心戏多起来了,觉得演起来很过瘾。

  记:为什么那么久没见你的新作品呢?

  张:我对名利不是十分追求,过去不懂演戏时拼命地演,现在则更希望找到自己喜欢的角色,能自如、自然地进行表现,因此接戏时慎重了很多。我还是在等好的电影,让自己能再一次突破。

  记:认为《历史的天空》怎么样?

  张:《历史的天空》是一部难得的好戏,我以前从没扮演过姜大牙这样的角色,这次在演技上有很多创新。光从演员的表演来看,我们就很用心了。这种题材也不多吧,难得一见,观众还是别错过了。

  剧情

  抗日战争初期,麒麟山区两个后生“英雄救美”杀死了几个日本兵后,一路奔逃去投军。野性的姜大牙一心想去投奔吃军饷的国军,而接受过革命真理的富家子弟陈墨涵却执意要参加新四军。两人就此分道扬镳。不料阴差阳错,姜大牙误入了新四军盘,陈墨涵却被迫成为国民党。

  姜大牙胆识过人被杨庭辉司令员不拘一格地提拔和保护了他,上海姑娘东方闻音则走进了他的生活。但陈墨涵在国军中则身处最高统帅视为异己的杂牌军79军残部里,经受着前所未有残酷磨炼。最后以正直和坚韧博得充分信任,成为79团团长。两个老战友后来又聚在一起却有了隔阂。

  上世纪六十年代,在“始无前例”的运动中,已当上军长的姜大牙和参谋长陈墨涵同时成了罪人。他们的两颗心灵终于靠近了……

  图:

  《历史的天空》海报,张丰毅在其中扮演了一位粗犷豪放的军人。

  国庆大剧

  《神医侠侣》

  赵文卓、贾静雯也扮“侠侣”

  赵文卓、贾静雯、高圆圆——完全一个《倚天屠龙记》班底,绝对是收视保证!广州台10月2日19时开播的《神医侠侣》是一部中国宫廷版的“阴谋与爱情”故事,一个两旦一生的“三角恋情”,在打打闹闹中诠释出另一番味道。

  曾成功饰演《倚天屠龙记》里“赵敏”的贾静雯这次变身“乌龙女郎中”缇萦,在宫廷里又打又闹、飞天遁地,闹出不少笑话。除赵文卓、贾静雯这对“荧屏侠侣”外,张铁林、高圆圆、刘雪华、董晓燕等实力派与偶像派明星倾情而出,一时间,“将军”、“辣妹”笑闹荧屏,目前才播了几集,已有不少武侠片爱好者大喊过瘾了!无怪该剧台湾播出时也凭超强阵容和精彩剧情创下收视佳绩。

  剧情:故事讲述了汉惠帝年间,吕后专权,为寻找神医扁鹊的“不老”神药,命大将刘襄平巴蜀之战,并与刘邦后人刘璋之间展开了复杂的宫廷斗争。后来不老神药失窃,吕后震怒之下,抓尽京城行医之人,缇萦之父也在其中,于是缇萦在宫廷中展开了救父行动。从而引出一连串曲折离奇的故事。

  图:

  《神医侠侣》海报。

  国庆大剧

  “内地版《无名天使3D》”

  《武装特警》

  美国“911”恐怖袭击对全世界的危害影响至今,也让全球总动员开始了“反恐行动”!中国的“反恐精英”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他们是如何执行反恐任务的?《武装特警》就是这样一部热门题材的剧集,将为你揭秘中国反恐精英的神秘行动。

  几个月前,香港翡翠台播出的《无名天使3D》让观众对香港的反恐部队刮目相看,而《武装特警》则取材于中国反恐部队有关反恐怖袭击的真实案件。中国第一支反恐部队是在原武装警察特警部队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这些特警战士在特殊战场上出生入死,但对家庭的责任感却比普通人更甚。

  剧中动用大量兵力真实再现事件原貌,大规模的高科技武器、大手笔、大制作,注重音效动效,也会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该剧目前正在广州台综合频道热播。

  剧情:该剧讲述了特警队大队长杨智率领部下紧急调往市里执行反恐任务,顺利解救出了人质冯梅并避免一场灾难性爆炸案件。庆功会上,记者冯丽在采访过程中被特警战士的艰苦训练和顽强毅力所震撼,并对杨智产生纯洁的爱情。不料杨智在一次协助武警部队清剿贩毒分子老巢的战斗时,父亲不幸病故,他连老父最后一面都没能见上!

  这是发生在反恐部队的真实故事,也是对现时“最可爱的人”的一种真实写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