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玩具污染”依然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18 南方日报

  新的《儿童玩具国家强制性标准》执行乏力

  广州“玩具污染”依然严重

  本报讯据新华社电:新的《儿童玩具国家强制性标准》今年国庆起正式实施,但节日期间的广州玩具市场依然充斥着色情、暴力等禁止内容,“玩具污染”未因新标准出台而得到改善。

  在广州一德路国际玩具文具精品广场,一些小玩具就地加工的现象普遍;一些玩具车、玩具枪上,依旧没有任何标识;一家恐怖玩具店里,软塑魔鬼面具、骷髅头、带血残手等挂满了商店的整个墙壁。在另一家玩具店里,一套半裸少女雕塑依然醒目地摆在货架上,“色情小猪”玩具在多家玩具店里仍有出售。

  经营者可知晓新标准?一问之下,店老板们对新标准大多一脸茫然。一位女店主说:“这些玩具有市民愿意买,有厂家生产,我们只是转转手而已,合乎什么标准我们不管。”

  记者致电广州一家玩具精品城管理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对新标准竟也一无所知。广州市工商局荔湾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工商部门只负责对产品的流通领域进行监控,近期也没有考虑就玩具新标准向市场管理人员大规模宣传。

  对于玩具新标准的实施,社会有关人士早有呼吁。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郭巍青教授说,实施新标准是我国玩具市场管理与世界接轨的一个必然要求,但一个新的管理办法出台后,关键在于执行,否则将是一纸空文。

  中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唐书说,新标准与老标准相比有很大的变动,如果企业不熟悉,很容易生产出不合格产品。而这些不合格的玩具,按国家规定将强制禁止进入市场,到头来吃亏的还是企业。

  图:

  广州玩具市场仍然充斥色情、暴力等禁止内容。 陈军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