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珍珠泉“闲”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20 齐鲁晚报

  本报10月4日讯(记者 王晓鹏)“十一”黄金周以来,省城四大泉群中的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均呈火爆之势,向游客展示了“泉水游”的魅力,惟独紧临“金街”泉城路的珍珠泉门可罗雀。

  今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泉城路北珍珠泉宾馆大院内的珍珠泉畔,发现泉边游人还不足十人,与趵突泉、五龙潭以及黑虎泉边的一派热闹形成了鲜明对比。中午1点多,记者再次来到珍珠泉,泉边游人仍然十分稀少。在泉边记者遇到了来自潍坊的张先生,他正跟妻子一起赏泉,这里冷清的场面让他感到很惋惜:“这里的泉水这么漂亮,怎么愣是没人来看呢?”家住珍珠泉附近的老济南孙先生几乎每天都来珍珠泉边坐坐,他对记者感叹道,这珍珠泉好是好,可不知咋搞的就是不被游客所知。而问及“十一”期间的门票收入情况,珍珠泉南大门一位售票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张票只卖2块钱,一天下来也卖不出200张。

  据了解,珍珠泉于2002年5月1日面向社会开放,当天一下子涌入了12万人次前来观泉。之后为控制人流,管理方变免费赏泉为收取2元门票。

  与趵突泉、五龙潭、黑虎泉齐名的珍珠泉,泉畔景色美不胜收,又处于市中心和市区各旅游景点的环抱中,向社会开放之后缘何仍旧无人识呢?对此,省城某旅行社负责人潘先生分析认为,珍珠泉自对外开放以来基本上没什么促销动作,以致旅行社都无从向外地游客推介;另外旅行社需要一定的操作空间,包括门票折扣等,而珍珠泉的门票就两块钱,给再大的折扣旅行社也基本是白干,所以不会考虑将游客带到这里。而另一位业内人士则认为,现在旅游市场客源争夺日趋激烈,酒香也怕巷子深,再好的东西也要勤吆喝,要不然就会被市场冷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