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西联手抓获“埃塔”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20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和西班牙警方3日联手采取行动,逮捕了疑为“埃塔”头目的两名西班牙首要通缉犯以及这一分离主义组织的16名成员。

  执掌政府的西班牙社会党说,这次行动是迈向和平道路的重要一步,表明有可能彻底铲除这一全称为“巴斯克民族和自由组织”的暴力团体。法国政府则把行动称作打击“埃塔”的“转折点”。

  法国调查人员和西班牙警方的消息说,两名首要通缉犯分别是自1993年以来担任“埃塔”最高政治头目的迈克尔·阿尔维苏·伊里亚特及其女友索莱达·伊帕拉吉雷。

  伊里亚特和伊帕拉吉雷现年均为43岁。自1993年以来,两人四处逃命。西班牙警方说,两人被捕时与女儿在一起,身上藏有伪造文件。尽管他们拒绝回答问题,但警方以指纹对比方式确认了他们的身份。

  伊里亚特是“埃塔”“执行委员会”成员之一。伊帕拉吉雷出身于“埃塔”军事成员家庭。20岁那年,男友遭警方击毙后,伊帕拉吉雷变得异常活跃。她涉嫌1984年到1992年间参与数十起袭击事件,造成15人死亡,20多人受伤。

  从1968年开始,“埃塔”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800多人丧生,目的是要让位于西班牙北部和法国西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埃塔”因此被欧盟和美国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