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都不许漏网——中国追捕外逃贪官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21 南方日报

  大案纪实

  李广森 著

  同年李化学又被提拔为城乡建设集团副总经理,仍然兼任恒万实业董事长、党委书记,已经升到了副局级。

  这时候的李化学不受任何约束,虽然兼任公司的党委书记,却从来没有召集过党员会议,也从来不过组织生活,谁敢对他决定的事情有反对意见肯定是要倒霉的。他在公司里一手遮天,惟我独尊,独断专行,重大事项、重要开支全由他个人说了算,即使是开会研究问题,别人也只能对他随声附和,绝不允许有不同意见。个人的权力极度膨胀,已到了为所欲为的地步。

  李化学的妻子董淑芹承包了一家单位的工程经营部,由于不善经营亏损了,她找到李化学要钱。李问她要多少,她说要50万。李说你去找会计,拿张支票吧!他妻子就去找恒万实业公司的会计,说是李总说的,马上给她的公司开一张50万元的支票。会计没敢多问,也不敢问是借还是白给,就开出50万元的支票,双手交给董事长大人的妻子。

  后来董淑芹又成立一个空壳建材经销部,既不要场地也不要资金,只有一个空名头,李化学随便让恒万公司拿几个项目给他妻子去做,他妻子就有了大笔大笔的收入,其实不过是把公司的钱明目张胆地大把大把地送给妻子而已。

  从一手遮天的董事长变成出逃的丧家犬

  1993年悉尼夺得200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30岁的李化学灵机一动计上心来,说他有个哥哥在澳大利亚开公司多年,早已经加入了澳大利亚国籍,李化学提出,可以通过他的哥哥参加悉尼奥运会项目竞标。实力强大的城乡建设集团的领导被说动了,决定借机打入国际市场,竞争有关建设项目,就把海外项目的对外投资大权交给了他。他提出要亲自去澳大利亚悉尼实地考察,与他哥哥商量城乡建设集团去澳大利亚投资开发房地产的事。

  于是,李化学准备好相关资金,并物色了陪同人员高某。高某20多岁进入公司,在李化学手下工作,人长得十分漂亮,李化学虽然满嘴脏话,看女人还是色迷迷的,见了高某也会情不自禁地装出几分斯文,经常讨好高某。李老总也算慧眼识珠,很快发现小女子可以培养。小女子也很聪明,虽然发现李总大她12岁,但身上却有很多别个年轻男人所没有的长处:在公司里说一不二呀,对女人出手大方啦,说话算数呀,像宠物狗一样讨她喜欢啦……所以高某也毅然决然地喜欢上了李总。李总要去澳大利亚考察,首选的随行工作人员当然是高某了。

  李化学说是去澳大利亚考察,不过是借机与情妇去澳大利亚、新西兰度蜜月、生他们的孩子。他们游山玩水地风流够了,高某就留在了新西兰,不但在恒万(新西兰)任职,居然还凭空拥有公司的股份。

  李化学说是要为恒万公司在新西兰工作的人员解决住房,花18万新西兰元(约等于7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栋高档住宅,只让公司员工在里面住了几天,然后找个借口把他们撵了出去,这套住宅就名正言顺变成了情妇和他的家,高某就在这套新房里给李化学生下了孩子。

  李化学说他来澳大利亚投资的对接公司是金色领地公司,其实是由他在澳大利亚新注册的,他和他二哥、二嫂都是控股股东。至于他的二哥李化民,根本就没开过什么公司,原来不过是北京一家饭店的厨师,一个偶然的机会去了澳大利亚定居,所以他也根本不可能帮助城乡建设集团竞标奥运会建设项目,竞标奥运会建设项目不过是李化学的一个骗局。

  奥运会的建设项目当然不可能中标,但城乡建设集团仍然决定进入国际市场,1995年7月,城乡建设集团的2700万元,从北京恒万公司的账户汇到了李化民在澳大利亚开办的金色领地公司。 (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