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魅力津城迎来游客260万 游人心醉如入画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21 新华网

  “十一”黄金周前四天,天津市各大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交通客运、购物场所捷报频传,国际(入境)旅游、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三大市场全线火爆,天津人看天津、外地人游天津、外国人访天津再掀新高潮。据初步统计,截至4日晚,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260万人次。

  从“十一”黄金周前四天天津市旅行社组织接待游客的情况看,大批外国和外地的大型旅游团队、旅游包机从四面八方纷至津城。四天来,本市旅行社接待了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奥地利、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大型旅游团队45个,接待来自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及北京、河北、辽宁、秦皇岛等地的大型旅游团队百余个。从天津国旅、中旅、青旅、康辉、经典、金龙、大亚、电力等几家大旅行社了解到,组织接待来自昆明、宁波、海口、黄山、南京、大连、张家界等地的对流旅游包机60余架次。许多市民对新开放的出境旅游目的地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欧洲很感兴趣,在旅行社组织的5000多名出境旅游者中,有三分之一是赴上述国家休闲度假、领略异国风情的。

  天津市各景区景点到处彩旗飘扬,鲜花飘香,人潮涌动。市旅游局推出的津门东、西、南、北、中特色旅游精品线深受游客欢迎,新景观、新项目成为旅游黄金周最耀眼的新亮点。四天来,改造后的海河两岸、新开业的古文化街、南市食品街及鼓楼步行街、天津乐园、水上公园、五大道风情区游人熙熙攘攘,前来看花会表演、品津味美食和休闲购物;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科技馆、自然博物馆等各大场馆都推出了新颖独特的参观项目,接待人数及收入比平日增长了2至10倍。蓟县新开发盘山索道和梨木台景区,新扩建的八仙山、九山顶、九龙山、奇石林等旅游景点迎来了一批又一批中外游客。该县目前已接待采摘团队近百个,采摘果品7万多斤,同比增长了30%。

  四天蓟县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了19%和30%。在塘沽外滩公园举行的海河旅游节暨国际大学生龙舟邀请赛、保税区的汽车展、津滨轻轨都为黄金周平添了十足魅力。“缤纷十月、秋韵塘沽”系列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游人,来自各地的游人纷纷游外滩、尝海鲜、逛洋货、观“龙舟”、看“公主”,尽情放飞快乐心情。四天塘沽区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在天津国际游乐港景区,前来参观“基辅号”航母的游客络绎不绝,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各地的旅游车辆。航母甲板上游人摩肩接踵,观景平台上游客们争相拍照留念、抢购旅游纪念品,四天国际游乐港接待中外游客近6万人次。到蛏头沽海上一日游、垂钓海蟹的游客日渐增多,乘自驾车的游客占70%左右。

  西青区新扩建的石家大院、新开发的安家大院交相辉映,新推出的石府花园民族音乐会、石府戏楼堂会和婚俗、砖雕、商俗陈列以及新开辟的藏珍馆等吸引了大量海内外游客。每天到热带植物观光园和曹庄花卉市场感受雨林文化、西双版纳民族风情、歌舞表演和赏花购花的游客达2.5万人次。四天西青区接待游客25万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3%,再创历史新高。(完)(记者马连祥)(来源:天津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