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出游遭遇服务真空 停车难买票难吃饭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30 新华网

  “如果有个专门针对咱农民的旅行社就好了”,德城区农民王忠外出旅游回来发出了这样的感慨。10月3日,他和两个朋友租了一辆中巴车,带着3家老小到济南玩了一天,但“自助游”中遇到的停车难、买票难、吃饭难等让他们没能尽兴。

  王忠他们出行前,也曾到城里找过几个旅行社,但都没有合适的线路,只好来了个“自助游”,没想到遇到这么多麻烦。对此,与他同游的朋友也深有感触:现在旅行社组织旅游,往往把城里人往乡村带,但农村人想到城里游,却根本没人组织。

  据了解,生活好了之后,农民旅游也悄然萌芽。但是农民对城市旅游不熟悉,又舍不得花钱,加上农民旅游服务内容、价格、网络上都存在“真空”,极大地制约了农民出游。一些有旅游打算的农民表示,要是能有合适的旅行社就少很多顾虑。

  一位旅行社负责人承认,农民旅游是一个市场空白,很少有旅行社涉足。他同时又强调,开发一个新的旅游产品前期投入比较大,加之农民消费水平低,农民旅游产品带来的回报有限,远不如做些成熟的线路。据他们的调查,农民旅游的平均消费在300—400元,不及城市人的三分之一。农民消费低,导致产品开发难,这又使富裕起来的农民难以享受到旅游服务的便利。

  一位旅游业研究人士乐观分析,农民游是个潜力很大的市场,尽管目前利润不高,但随旅游市场进一步细分,农民旅游将不可忽视。旅行社应为农民量身订制合适的旅游产品,打破农民旅游服务的“真空”状态,抢占市场先机。(记者 左丰岐)(来源:大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