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难治 灰尘从“马虎”工地飞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44 新华网

  近来,虽然省会的大气质量持续保持良好,但首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却无法从大气环境质量监测结果中抹去。4日,石家庄市环保局组织了第7次大气污染整治专项突击检查行动,共检查了73家单位,其中12家存在污染问题。

  横:育才街怀特服装城工地

  “我们领导说了,这儿不让随便检查。”在育才街怀特服装城工地,门卫听说是环保检查便态度强硬地拒绝执法。环保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工地他们至少来过三次,但屡次检查遭到拒绝,致使执法人员无法下达治理通知书。

  净:开元花园施工工地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在一条街上的开元花园施工工地,这里的施工区地面全部硬化,还铺有可再利用的彩色便道砖,工地出入口处设有水管,专门用来冲洗进出车辆的轮胎,工地四周进行了适度绿化。东北角处一个6000多立方米的大土堆被绿色的防尘网严严地罩着。

  乱:神州嘉园施工工地

  位于胜利北大街的神州嘉园施工工地,地上一层厚厚的土,车驶过卷起一片灰尘。工地回填土多是围堆在待建房的地槽周边。八九个塔吊或高或低静静地戳在工地上。据执法人员介绍,这里的防尘措施非常不好,原因是施工单位较多,“有多少个塔吊就有多少个施工单位。”

  脏:光华路改造施工工地

  石家庄市排水五公司承建的光华路道路改造工程施工工地,2000米的道路已被“开膛破肚”,翻出的土堆在道路两侧,没有遮盖,工地也没有围挡,土堆已被生活垃圾盖上。

  杂:胜利大街施工工地

  由石家庄市道桥建设总公司五公司承建的胜利大街的施工工地更是集脏、乱、差于一街。这条全长920米的道路已完成了半幅路的施工,另外半幅路上是自行车、三轮车交易市场,车多人多,一排高高的灰土堆在道路中间,而尚未动工的半幅路上,积水、灰土、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处可见。

  荒:高柱小区施工工地

  高柱小区施工工地一个土堆自文苑街向东延伸了约100米,南北宽约三四十米,最高的地方有几米高,有的土堆上已长出了草,土堆外围又倒上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尘:新华小区供热站党家庄供热站

  新华小区供热站和党家庄供热站的两个没有任何防尘措施的大煤堆,南北两侧紧挨两座居民楼。居民说,他们不开窗时可以看煤堆,开窗时就进煤灰。虽然记者看到在几米高的煤堆上有一个小喷头向煤堆喷水降尘,但这点喷淋区域与偌大的两个煤堆相比,真是杯水车薪。

  新闻链接

  12家问题单位分别是:环城生物化工厂污染设施不完善、固体废物存放不规范;石家庄染料厂、华兴医药化工厂冒黑烟;裕华区政府工地、神州嘉园工地、光华路道路施工工地、胜利北街道路施工工地、高柱小区工地、怀特服装城、省广电局综合楼等7家单位部分沙土未采取防尘措施;新华小区供热站、党家庄供热站煤堆未采取防尘措施。

  市环保局将对污染单位从严从重处罚,对其中拒绝检查的怀特服装城和石家庄染料厂进行进一步督促管理。(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