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对新人为黄金周增喜添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对对新人为黄金周增喜添彩(图)
滕头村的白鸽,迎接新人们的携手到来。(张燕王林彬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张燕通讯员贾嫣娜王林彬)黄金周虽已过半,节日的宁波依然阳光明媚,热闹非凡,展现着时尚水都的迷人魅力。据市假日办消息,昨日全市38个重点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6.05万人次,由于“十一”期间正是结婚的黄金日子,前往景区拍婚纱照和结婚录像的新人络绎不绝。新人们为节日的甬城增添了无限喜气。

  黄金周第四天,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为景区喜上加喜的是一对对新人。在全国唯一的爱情主题公园梁祝文化公园内,穿着婚纱礼服的新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在爱情殿堂拍摄新婚录像。洁白的婚纱,娇艳的玫瑰,粉丽的百合,郎才女貌,形成了公园一道独特唯美的风景线。在凤凰山,新人们种上爱情树;在梁祝化蝶的音乐广场,新婚夫妇共饮交杯酒;在梁圣君庙古戏,新娘子抛下绣球。象征夫妻百年好合的同心锁更是别有情意,新人们在同心锁前许下诺言,希望永结同心,白头到老。据了解,国庆黄金周前4天,已有50多对新人在这里拍摄新婚录像。

  奉化滕头村以优美的乡村风情和新奇多彩的节目吸引了大量身披洁白婚纱的美丽新娘,新人们也成了景区里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天平均每天来滕头村的新婚男女就有近百对,他们大多来自市区、奉化等地。滕头村的婚庆园里,“心心相印”、“过鹊桥”、“同心圆”、“海誓山盟”等景点成为新人们举行婚礼仪式和见证爱情的最佳场所;生态园区里,夫妻合力脚踏水车、木桶提水、独轮车迎亲、同舟共济等游戏表现了新人们对未来同心协力、共渡难关的默契和信心;白鸽放飞、抛绣球等活动给本已隆重的婚礼增加了活力。

  奉化溪口的杜鹃谷也成为新人们拍摄外景的好去处。种有3万多株杜鹃花的杜鹃谷,有杜鹃丽姿、合欢枫影、茶园春波、同心桥等十二大景点。黄金周期间,每天都有新人在此游玩和拍摄,使得杜鹃谷一路婚车成行,鲜花满地,别有一番风景。

  又讯(张燕)昨天,甬城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为77%左右,虽能满足游客需要,但部分度假型酒店依然吃紧,需提前预订。住宿方面,各宾馆普遍反映:昨天虽然客房总体上较为宽松,但价位在200元-300元之间的标准房房源比较紧俏。在风景区内环境优美、设施齐备的宾馆,如宁海的南苑温泉山庄、温泉大酒店,象山的黄金海岸大酒店、海景大酒店,溪口的银凤锦江旅游度假村等,最近几天的客房出租率都接近或达到100%,根据以往长假的规律,今天起,一些普通宾馆、饭店的客房可能会陆续打折,游客可望得到更多实惠。

  各交通客运窗口依然繁忙有序,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昨日共发送旅客约11.75万人次,交通运力整体上能满足市民出行需要,部分航班的机票甚至有折扣。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电话采访民航售票处,对方称今天宁波飞往北京的部分机票可打8折;宁波飞往广州、大连的机票,最低分别能打5折和8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