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笔水权交易将起效 义乌可喝上东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5日电“开创了中国水权制度改革先河”的国内首笔水权交易即将发挥效益。记者昨天从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东阳横锦水库向义乌市跨区域有偿转让水权,经过勘察设计和两年的紧张施工,目前引水工程已具备了应急通水条件。

  随时都可以开闸放水

  横锦引水工程自2002年9月全线动工。目前,经全线检查初验,该工程已具备临时通水条件。只要提早15天准备,引水工程随时可以开闸放水。该工程完成通水后可以解决义乌市区2010年以前的城市用水需要。

  年供水能力5000万方

  即将全部竣工的东阳-义乌横锦水库引水工程全长35.48公里,其中输水隧洞30.52公里,管道长4.96公里,主要建筑物有取水口、输水隧洞、输水管和江东调节池组成,工程设计年供水能力5000万立方,概算投资2.79亿元。

  暂时不启动应急通水

  由于8月中下旬以来义乌市区降雨量增多,目前蓄水已能基本满足近3个月的城市供水。义乌市委市政府决定暂时不启动应急通水,待全面竣工后(按工程计划安排,到年底可以全面竣工)正常供水,以确保工程质量,并避免因工程返工而造成的500余万元工程费用的支出。

  叩响了改革的“大门”

  省经济建设规划院的有关专家指出,2亿元水权交易的意义在于为市场机制在不同区域、不同领域合理配置水资源提供了借鉴。同时,它也在尽快出台与水权市场相关的政策法规以及配套的水价改革等许多方面,给全省乃至全国提出了一系列急待解决的课题。记者岳德亮(来源:现代金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