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抓骗财人 打工者搜城半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16 南方都市报

  为抓骗财人 打工者搜城半月

  四人寻遍大街小巷将骗子擒获,并将其扭送派出所

  本报讯(记者郑小敏)被人骗了5万元血汗钱。4名打工者为了能够抓到骗子,用了最“原始”的方法,不屈不挠在大街小巷搜城半个月,终于在昨日把骗子逮住,并将其扭送至派出所。

  不知合同有假被骗押金

  来自四川的邓先生在8月27日通过工友认识了陈某,一见面,陈某便吹嘘他有多少多少工程可以介绍给他们做。9月3日,邓先生和工友请了陈某在龙津东路的一酒店吃饭。当场,陈某就拿出一份“拆除旧楼房协议书”和合同给邓先生看,并拍着胸口信誓旦旦说,只要他们签了合同,交了5万元的押金,就可以进场开工了。邓先生看着合同的公章清清楚楚,条约也是有条有理,也就相信了。

  次日,邓先生和工友凑够5万元交给陈某。陈某拿到钱,就让他们带30人进场开工。随后又说工地被锁了,没有钥匙,暂时没法打开门让他们进去。接下来的日子,陈某找来种种借口,不是说旧楼的房东没回来,就是说建筑安排方面有问题。到9月中旬,陈某干脆就开始不接电话,也不露脸。邓先生便拿了协议书和合同找到荔湾区的城建部门核实,被告知这份合同的公章和条约全是伪造的。

  大街小巷找寻骗子踪迹

  5万块的血汗钱不能白白被骗。邓先生和3工友通过更多的老乡了解到,此骗子用此伎俩曾经多次在此区域内骗过其他的人。他们于是决定用搜城方法找寻骗子。

  邓先生在与陈某之前的接触中,发现他很喜欢在龙津东路的某酒楼吃喝。4个人便从这一小范围的区域开始走街串巷,每天早上8时就出发,到晚上8时才回家。“功夫不负有心人”。昨日上午,邓先生的2个工友特意又去一趟陈某爱去的酒楼,想不到就遇上陈某,两人一把抓住他不放。被逮住后的陈某还若无其事说:“没事没事,我把钱还给你们就是了。”

  “骗了如此多人,怎能便宜他?”邓先生和工友把陈某扭送到龙津街派出所。昨日下午1时多,记者在派出所看到陈某骗邓先生的合同书和协议书,而被陈某骗的打工者也一个个赶来现场做证。警方表示,此事情正在调查中,会尽快解决处理。

  (线索提供:邓先生 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