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头三天广州各类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17 新华网

  国庆黄金周头三天,广州市治安秩序良好,但市民之间摩擦纠纷有所上升。这是本报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获得的消息。

  警方介绍说,黄金周期间,广州市公安局2/3的警力值班备勤确保国庆安全。警方在市区重要路段加派了警力,加强社会面的治安防控。黄金周头三天,全市各大主题公园、风景区、游乐场所、商场的游客均较往常大幅增加,各景点的治安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及灾害事故,全市整体治安形势趋稳。

  上周,110台接报全市刑事类报警电话比前周下降了14.8%,其中抢劫警情下降15.6%,抢夺警情下降19.9%,盗窃警情下降17.8%,诈骗警情下降32.2%,各类刑事警情均出现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110台的报警中,治安类警情出现回升,上升了1.8个百分点,其中殴打他人案323起,占了治安类警情的3.8%,比前周上升14.9%。警方分析说,此类案件上升与节假日期间市民酗酒以及外出游玩、购物人流集中而引起摩擦纠纷增多有关。

  此外,黄金周头三天,广州“110”接报的寻人求助电话量比往日有所增加。警方共接报这类求助118起,主要是寻找在商场超市、酒楼饭店、主干道或路口、车站和客运站等地走失的小孩和年龄比较大的老者。其中,在北京路步行街、上下九路、天河城广场等商业旺地走失较多。

  黄金周还有几天,一些旅游景点和商业旺地人流还是比较大,而且近期天气比较干燥,易动肝火。110民警劝谕市民:国庆黄金周,万民乐悠悠;出门在外时,安全最重要;老人和小孩,最需要帮助;遇到小摩擦,不要动肝火;酗酒会惹祸,少喝一点哦!(贺信龚宣)(来源:南方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