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飞机试飞栽进水库坠毁 事发浙江绍兴,飞行员落水失踪至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东方早报》报道 记者前天获悉,浙江又发生一起飞机失事事故。9月30日下午,绍兴市新昌县一架用于旅游的海燕650CS型4座水上飞机在试飞时坠入该县长诏水库,飞行员随之落入38米深的水中,除飞行员一人外,机上没有其他人。截至昨天傍晚,当地救捞人员仍没有找到落水的飞行员董宁。

  飞机一头扎入水中

  据悉,出事后,新昌当地潜水队和水库管理局快艇队等搜救力量已打捞起了飞机残骸,并对水库进行全面搜查,但除了找到董宁遗落在机舱内的一只鞋外,一无所获。

  汪女士说,董宁今年49岁,曾在部队开过20年的战斗机,转业后在杭州一家保险公司工作。今年2月,被新昌航空俱乐部聘为飞行员。9月28日,董宁已成功试飞过一次,原计划10月1日做第二次试飞的,但后来被要求提前至9月30日试飞,没想到出了事。

  据目击者称,当时飞机升空后只盘旋了几分钟,机头就朝着水面直冲下去,“砰”地一声扎入水中,只有小部分机身浮出水面。董宁开始还敲打窗户试图爬出来,但很快飞机侧翻,他的身影随之没入水中。

  大约半小时后,长诏水库管理局的快艇赶到。一名村干部跳入水中救人。只见机舱副驾驶旁边的门开着,董宁已经不见了踪影,施救人员只能遗憾地将飞机残骸拖回岸边。

  飞机以前出过事?

  据当晚抱着孩子从杭州赶到现场的汪女士介绍,机头螺旋桨是用木头做成,其中一根明显用铁片固定着。而且,机身前部的输油管有些已有裂纹。“附近村民说,飞机以前就出过事,做过一些修补。”当地人透露,飞机买来后曾营运过一星期,后因生意不好,一直闲置。

  机主称不会推卸责任

  据了解,该飞机的拥有者系新昌航空俱乐部总经理杨太宗,他称去年9月花了约100万元买的这架水上飞机。杨太宗表示,自己不会推卸责任,尽快找到人是第一要事。“飞机落水处水深有38米,打捞有难度。”他说。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飞机失事原因。

  据了解,这架海燕650CS型4座水上飞机是绍兴首架旅游飞机,去年9月由新昌县旅游局引进民间资金购入,该机由沈阳中体轻型飞机有限公司生产,机长近8米,翼展近15米,续航能力达到5小时、600公里,最高升限为4000米,发动机由奥地利制造。新昌航空俱乐部总经理、该机的投资商杨太宗曾定下目标,要成立民间航空公司,开辟新昌至千岛湖、雁荡山等景区的航线。

  图:

  村民们围着失事飞机议论纷纷。 《都市时报》供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