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驾车游捧红新产品 传统参团游受强烈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37 新华网

  重要景区接待量多创新高,自驾车使新景区分流传统线路客源。昨日,市假日中心传出消息,重点景区保持48.46万人次接待量的同时,外地游客、自驾车者迅速增加,新特旅游产品走俏黄金周市场。

  昨日进入黄金周第4天,本市大部分地区虽然下起了零星小雨,来重庆各地旅游观光的游客量仍然继续攀升,几个重要景区的接待量都创新高:重庆烈士陵园接待21000人次,大足石刻接待11900人次,巫山小三峡接待8300人次,重庆野生动物园接待7100人次,奉节白帝城接待5150人次,南山公园接待5400人次,万盛黑山谷接待3700人次,北碚金刀峡接待3700人次。各地接待的外地游客主要来自四川、贵州、湖南、湖北、陕西、广东和华东几省,自助(自驾车)游占了相当比例。昨日,黑山谷的游客中就有70%是自驾车自驾游游客;武隆芙蓉洞、仙女山、天生桥三大景区共接待6700人次,有60%也是自驾车游客。

  往年游客主要采取参团游的方式并相对集中在长江沿线和市内几大主要旅游景区景点,而今年国庆自助旅游、红色旅游、农业观光旅游等新产品走俏黄金周市场,这对传统的景区景点起到了分流和减压的作用。从全市来看,传统的参团旅游方式与近年兴起的自助休闲深度游几乎平分秋色,在某些景区自助游数量已经超过了团队游。过去处在峡谷深处的巫溪县,近年每逢黄金周都会迎来大量的来自陕西、湖北、湖南、四川等地的团队和自驾车游客人。昨日到巫溪旅游的游客达到1000多人次,大部分是自驾车而来。

  另据悉,纳入黄金周假日旅游统计系统的17个重点区县共接待48.46万人次,同比增长15.88%。

  又讯 交通方面,除航空客流量略有下降外,铁路、公路运客量分别为4.05万人次和25.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比较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截至昨日15∶00,市旅游质监部门没有收到有效投诉。(记者 秦一兵)(来源:重庆经济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