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茂跳伞今日上演 低空跳伞“中华第一人”仍是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45 新华网
  去年10月5日,挪威人特杰·霍尔沃森等15名外国运动员从金茂大厦的纵身一跳,揭开了中国高楼跳伞的序幕。而在今天下午2点,2004年金茂大厦国际跳伞表演又将上演,来自世界各国,包括6名中国选手在内的38名跳伞运动员都将参与表演,进行一场几近极限的自我挑战。

  单人跳+多人跳 今年跳伞形式更新颖

  今年金茂跳伞的运动员人数是去年的一倍还多。据主办方介绍,这些技艺超群的运动员都经过严格挑选,个个堪称为目前世界低空跳伞运动中的顶尖高手。他们中的不少人还身怀绝技,除了跳伞之外,或攀岩或潜水,或飞车或滑雪,能上天入海,热衷于各项极限运动。

  来自挪威的斯坦、特杰、安德鲁、鲍尔和来自瑞典的波尔、墨西哥的乔尼这六位运动员今年已是第二次参加金茂跳伞。谈起去年的跳伞,他们还是十分兴奋。斯坦告诉记者说:“自从去年跳伞之后,我就对上海、金茂大厦情有独钟了。当我们从这个美丽的建筑上飞跳下去时,所有热情的观众都屏住呼吸,在地面上等着我们,那种感觉实在太奇妙了!”

  据悉,今年的跳伞表演形式将更加新颖丰富,也更具欣赏性和趣味性。除单人跳、双人跳之外,运动员们还将进行多人跳。另外,“天仙散花”蓝天飘舞,特别是“脚踏烟火跳”等精彩表演,一定会让观众们大包眼福。
金茂跳伞今日上演低空跳伞“中华第一人”仍是谜(组图)
运动员们纷纷签名留念

金茂跳伞今日上演低空跳伞“中华第一人”仍是谜(组图)
德国选手斯蒂芬姆勒亮相,众选手鼓掌欢呼

金茂跳伞今日上演低空跳伞“中华第一人”仍是谜(组图)
跳伞运动员们个个英姿勃勃

  中国人首次挑战金茂 女运动员都是美女

  与去年第一次金茂跳伞不同,今年金茂跳伞将有3男3女共6名中国人凌空跳下。这三名男运动员分别是河南的丁建平、藏春强、张宏伟;女运动员则是来自湖南的石春艳、江西的胡伟忠和湖北的张阳梅。

  记者注意到,这3名女运动员个个是美女,特别是湖南运动员石春艳一头秀发已长长地垂到腿边,超过1.3米;而3名男运动员也是个个身材健硕,体现了中国男子阳刚之美。对此,负责低空跳伞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张先生笑着说:“这个项目代表的是中国人的风貌,运动员也要有健康向上的外表。”

  据介绍,为了填补中国低空跳伞运动的空白,主办方此次特别从全国100多名报名者中挑选了6名运动员,并邀请了两名富有低空跳伞经验的“洋教头”对他们进行指导。女运动员石春艳告诉记者,今年5月,他们6人在山西大同进行训练,9月下旬又在北京进行了5天集训,平均每人从300米的低空跳下来16次。另外,今天清晨6点,他们也已在金茂大厦进行了一次试跳,为明天的表演找到一些感觉。
金茂跳伞今日上演低空跳伞“中华第一人”仍是谜(组图)
中外巾帼高高兴兴合个影

金茂跳伞今日上演低空跳伞“中华第一人”仍是谜(组图)
中国女运动员石春艳接受记者采访

  低空跳伞“中华第一人”仍是谜

  去年10月5日,幸运的挪威人特杰·霍尔沃森成为了金茂跳伞第一人。而明天上演的金茂跳伞将诞生低空跳伞“中华第一人”,但这个人究竟是谁?主办方神秘地表示:“目前这还是个谜。”

  据介绍,明天下午举行的金茂跳伞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14:00-15:00,内容为双人组、造型跳,由中国运动员来进行首跳表演。第二阶段15:00-16:00,则是多人组合跳、技巧跳等等。

  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六名中国跳伞健儿对于此次跳伞都充满信心和期待,看来这一悬念只有到表演正式开始才能揭晓了。
金茂跳伞今日上演低空跳伞“中华第一人”仍是谜(组图)
中国运动员,左起:张阳梅、丁建平、张宏伟

金茂跳伞今日上演低空跳伞“中华第一人”仍是谜(组图)
中国六名运动员对金茂跳伞充满信心(来源:东方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