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超便宜百元假期游 大学生为何看不上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49 新华网

  国庆期间,记者在海口市区的几所高校内看到,校园内许多地方都张贴着一些旅游广告。比起外面动辄几百上千元的旅游费用,这类广告上的价格要低得多,一般都在百元左右,最少的每人仅90元。然而,如此低廉的价格并没给旅行社带来火爆。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大三的小陈告诉记者,他原本提议同寝室同学参加一个90元2天1晚的线路游,可以去三亚、五指山、亚龙湾等地方,晚上就住在三亚,价格已经很合适了,但是后来同学们都不同意。黄金周的前2天他们就自己在街上走着玩,宁愿把钱花在买东西上。“我认识的同学都没有花钱去旅游的!尽管有的人曾经说过要去,最后也没有去!”

  “有名的景点旅游费用一般较高,没有必要这个时候去!”海南大学的大一新生小妮告诉记者,9月初从湖南老家来学校后,她一直就想去看海,这次就去了假日海滩。“至于价格嘛,不花钱。”小妮开心地对记者说,她们寝室很多人只是在海口玩玩,也没有选择旅游。

  “我们推出的150元2天1晚低价线路,可以游玩亚龙湾、大小东海、南山等许多景点!”一位旅行社老总表示,没有想到该线路竟然罕人问津。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年黄金周学生低价游出现萎缩的原因是多方面造成的,最主要的是宣传路线特色方面没有找出能吸引学生的东西来,价格方面也不是很贴近学生的消费,应该减少一些游玩点,把价格变得更吸引学生眼球。(完)(记者苏钟蒋文辉)(来源:商旅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