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昆明一环卫部门不环保被罚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0月5日电(张帜然)不久前,昆明市一家环卫部门竟将5车粪便直接倾倒在市区的排水管网内。此事经此间媒体曝光后,引起市民一片哗然。近日,该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此案作出了严肃处理。

  今年9月20日,昆明市五华区环卫处所属清运二队的5名驾驶人,在环西路昆明体育馆中段的人行道上,擅自揭开窨井盖,将清运车内的粪便排入城市排水管网内。事件发生后,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同时,五华区区委、区政府也对此作了专门批示,要求坚决杜绝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

  据执法局的董建平副局长介绍,倾倒进排水管网的粪便,一是造成排水管网的堵塞;二是产生大量有害气体,危及市民,尤其是排水工人的身体健康;三是污染了水体。其行为违反了《昆明市排水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加之该单位原本就是负责城市环境卫生的单位,明知故犯,在市民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根据有关规定,执法局决定严肃处理。首先,责令清运二队在国庆前,将倒入排水管网的粪便全部清除干净,并由有关单位验收合格;并给予清运二队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责令清运二队切实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增强职业道德和环保意识;责令清运二队写出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案件;建议对负有直接责任的5名驾驶人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完)(云南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