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贼狂剪滨江路彩灯电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1: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盗贼狂剪滨江路彩灯电缆(图)
滨江路的树灯电缆昨天遭到恶意破坏。麦圈摄

  本报讯(记者焦向阳 实习生王学良)50多棵树上的彩灯电缆惨遭“腰斩”,昨天,这一幕就发生在滨江中路。

  装饰树灯被恶意破坏

  昨天上午,有热心读者打来电话说:滨江中路解放桥脚段向西方向,有将近20棵沿江绿化树上装饰的彩灯被人恶意破坏,拇指粗的彩灯电缆线被人剪断。而据记者在现场观察:这些电缆是被人由从露出地面的根部到向上约两米左右的部分全部截断。

  记者在现场简略统计了一下被破坏电缆的数目,发现至少有31棵树上的彩灯电缆惨遭“腰斩”,还有5棵左右的树上的电缆有被割破、撕扯的痕迹,估计是“腰斩未遂”。其中,解放桥向西方向有约25棵树的电缆被剪断,另有4棵树上的电缆被割破。破坏范围已经超过了400米;而向东方向仅仅在解放桥到海珠桥之间,就有6棵树的电缆被剪断,1棵树的电缆被割破。

  而记者随后向负责管理这些彩灯的广州市供电公司路灯管理所了解到了较为确切的数字:总共超过50棵树上的彩灯电缆被剪断偷走!

  记者在昨晚7点左右又去现场观察时发现:由于不是照明用灯,这些彩灯被损坏尚未给滨江路的交通照明带来很大影响。但已使该路段几百米绿树“黯然失色”。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路灯管理所当日的值班领导黄文艳女士。她介绍了现场维修情况:“我们下午4点才被告知这个事情。由于损坏的灯太多了,我们路灯管理所目前一时没法备齐那么多维修材料,要想把这些路灯全修好,最起码也要等到明天了。”

  “目前我们能够做的,也只能是把露出的线头都包裹好,免得路人触电。这些在晚上6时30分(彩灯夜间照明的起始时间)之前已经做完了。”黄女士说。

  彩灯电缆屡遭盗窃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近年来,广州市的灯光工程和夜晚照明措施被盗现象十分严重,从夜晚观光路段的景观照明灯、藏柱灯,到草丛中的照明设备甚至一些彩灯电缆导线,都成为了不法分子的盗窃目标。

  据统计,去年广州市市政、电力、环卫三部门被盗公共设施直接经济损失达1200多万元。根据广州供电分公司日前公布的数字,2003年广州地区共发生盗窃和破坏电力设施的案件1942起,直接经济损失达628万元(含路灯设施)。

  破坏路灯可罚千元

  根据广州市1998年颁布的《广州市城市道路照明设施管理办法》,其中第二十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破坏、窃取道路照明设施以及其他危害道路照明设施的行为。违反此规定的,将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赔偿损失,并对责任人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该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也规定,违反本办法,涉及其它行政管理法规的,分别由其相应主管部门依法处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罚;触犯刑律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