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库德强硬派“逼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1: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全国自由联盟(利库德集团)的300多名强硬派成员3日联名请愿,要求提早举行集团内部选举。此举旨在早日把利库德集团现任领导人阿里埃勒·沙龙赶出局。

  超过300名利库德中央委员会成员当天在请愿书上签字,要求提早举行党内选举,其中包括多名内阁部长和议员。按原计划,利库德集团内部选举将在2006年11月以色列大选结束后进行。

  舆论认为,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共有大约2000名成员,300多人的联名请愿目前并不会对沙龙造成威胁,只能算是一种象征性抗议,但反映出集团内有关沙龙单边行动计划的不满情绪。

  沙龙去年12月提出单边行动计划,在政府内部和利库德集团内多次受挫。但沙龙拒绝让步,执意要从2005年3月开始从加沙地带全部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120个定居点中的4个定居点撤出,9月完成所有撤离行动。

  以色列向加沙地带发动的“赎罪日”军事行动3日仍在继续,主要行动集中在加沙北部的杰巴利耶附近。沙龙当天通过以色列电台发表讲话,表示将扩大在加沙的军事行动,以阻止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他说,以军将继续留在加沙北部地区,直到威胁消除。(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