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一司机疲劳驾驶 造成1死1伤1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2:48 新华网

  昨日凌晨1时15分,在佛山南海区和顺逢涌大桥路段发生一起货车意外越桥坠河事故,据交警方面消息,事故发生原因初步确定为司机疲劳驾驶所致。

  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止,车上3人有1人获救,1人死亡,1人失踪。目前,搜救失踪者的工作仍在进行。

  货车越桥坠河司机呼救

  昨日,记者赶到现场看见,大桥护栏被撞开了近十米长的裂口,交警方面已经围起了防护带并疏导过往车辆。由于事发桥的中间段,此处江水有6米深,桥高近30米,因此货车沉入江底并没有露出来。

  据一位在桥头处看守采沙船的工人介绍,凌晨一点多他隐约听见有人喊“救命”,一开始还以为是有人遇到坏人了,走到屋外看见一名男子攀着桥墩的梯子大喊救命,才知道原来是发生了车祸,随即附近的群众拨打110报警。

  该男子获救后称,他是出事货车的司机,由中山市运货到花都,卸货后连夜返回中山市,时值深夜有些困倦,忍不住打了个盹,由于当时车速很快,货车失控越过桥中线撞破逢涌大桥护栏坠入西南涌。司机在货车坠河后游出车外,车上还有两名男子,其中一人被甩出车外,均下落不明。该司机受伤较轻,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紧急救援搜寻生还者

  接到报警后,南海区迅速启动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各相关职能部门立刻到现场维持道路交通、搜救落水人员、调查事故原因。启用海事快艇在桥两边一公里范围内搜寻落水人员,桥两端架设起了探照灯,蛙人潜入河底确定失事货车具体位置。当时处于河水涨潮,水流较急,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

  由于车上另外两人下落不明,搜救落水人员的工作成了重中之重,佛山市委书记黄龙云等领导指示有关部门要全力搜救失踪者,南海区领导赶到事发现场召开事故救援紧急现场会,搜救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附近的渔民也自发的帮助搜寻落水者。

  昨日中午11时5分,一位渔民在距桥200米处发现了一具尸体,经该货车司机辨认,是失踪两人中的一人,情况虽有一丝转机但却带来不幸的消息。

  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止,搜救工作仍在进行着,蛙人潜入河中在失事的货车内没有发现另一名失踪者,可能是被货车压在下面,也可能被江水冲走,目前南海警方已联系海事局派大型起重船来吊起货车,以确定下一步搜救方案。(魏丽娜)(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