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中东问题公开辩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2:5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4日电(记者郭立军)联合国安理会4日举行公开辩论,讨论由以色列军队近来在加沙地带采取军事行动引发的新一轮中东冲突的相关问题。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基德瓦说,以色列出动了2000多名士兵和100多辆装甲车,在加沙地带制造了又一轮大规模的屠杀与破坏活动。在过去的6天里,包括20名18岁以下少年儿童在内的83名巴勒斯坦人被杀害,超过350人受伤。以军毫无顾忌地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使用坦克、直升机等重型武器,甚至对单人目标使用导弹。“他们所过之处不留片瓦,甚至连小学和幼儿园都不放过。”

  基德瓦说,在以军的焦土政策之下,数以千计的巴勒斯坦人正面临着缺医少药、断水断粮的极度困境。他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以军暴行,从根本上解除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在阿拉伯国家的支持下,巴勒斯坦已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军事行动。

  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吉勒曼对以色列的以军事行动进行辩解。他说,以军并不是杀害孩子的凶手,相反正是为了抓捕凶手而在加沙活动。然而部署在加沙地带数以千计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却对恐怖组织采取坐视的态度。就在犹太人传统的“赎罪日”前夜,数枚火箭击中了以色列南部小镇的一个平民之家,并杀死了两个无辜的孩子。在巴勒斯坦当局的纵容下,“恐怖组织正在无休止地对以色列无辜平民进行不加选择的杀害”,“相信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容忍这种恐怖活动的长期存在。”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在会上发言说,以军近来在加沙的行动造成了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量巴勒斯坦人员伤亡。这导致冲突进一步升级,中东局势更加恶化。他强烈呼吁以色列政府停止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军事行动,以免局势失控。他同时呼吁立即停止针对以色列平民的袭击行动。他指出,武力不能带来和平,中东和平只能通过对话实现。安理会在中东问题上不能只当一个旁观者,必须采取行动切实履行保护冲突中平民的职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