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德路有人当街卖发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4:14 信息时报
一德路有人当街卖发菜(图)
一德路上有人公开卖发菜。周涛摄

  时报讯(记者李慧燕)已禁售4年的发菜,如今又堂而皇之出现在一德路上,这些发菜平均以每公斤320元的价格每天销往全国各地。记者连日对这些发菜进行跟踪调查,发现有人已在一德路已卖了3年的发菜,逐渐做成一条龙生意。

  有人当街卖发菜

  记者近日在一德路看到,在一些批发海产品、玩具店的门口,一些人用箩筐装着类似像黑头发的发菜在售卖,不时有路人上前咨询和购买。附近的店主称,这些人常在一德路公开摆卖发菜。

  在一家“××餐料”门口,一名男子坐在一筐发菜后,发菜上面放着一叠名片。见记者走过来,该男子主动呈上一张名片,上面写着“中国野生发菜销售”、姓名以及联系手机和地址。见记者看得很仔细,这名马姓摊主说楼上还有大把真货,买不买没关系,可以上去瞧瞧。记者跟着他走上三楼一个约10来平方米的阁房,在阁房一角,摆放着近20个纸箱和胶袋装着的发菜,当记者提出担心发货途中被人查出来时,摊主拍拍胸口说这个你尽管放心,我都在这里做了3年,从没被人抓住。

  拿货发货无人查

  据介绍,目前在一德路售卖的发菜,主要以宁夏、新疆等地为主,这些发菜除了一部分是2000年国家禁止之前囤积下来的,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当地居民暗中偷挖得来的。

  马摊主称,他们主要通过飞机、火车等方式运来货。记者问难道途中没人查吗?马摊主称没有,有些人不识这玩意,以为是一堆烂草呢。他透露一德路“海×宝”就有个发货点,如果顾客担心被查,他可以帮助发货。马摊主称,目前全国各地的人均来这边拿货,有时一天卖几斤、几十斤,生意好的时候一下子可以卖出几百斤。(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