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弥散着玫瑰香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4: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十一”弥散着玫瑰香味(图)
见习记者徐科文/文胡龙召/摄

  宁波晚报讯 秋天是恋人们收获爱情的季节,再赶上“十一”长假,于是黄金周就成了很多新人的最佳选择。

  早晨7点不到,记者赶到镇明路时,这里已经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路两边停满轿车,空气中弥漫着玫瑰的香味。一位正忙着装饰花车的花店员工对记者说,他们清晨5点多就开始忙活起来了,一天之中只有中午才稍有停歇,一般每天都要装饰六七十辆婚车。上花轿婚纱摄影店的店长董惠君看着店里忙碌的景象乐得合不拢嘴———光10月1日一天,他们就为137个新娘化妆,从凌晨4点到10点,8个化妆师忙得连喝水的功夫都没有,而10月1日到5日,店里800多件婚纱也全部被预订一空!

  婚庆消费着实为鲜花市场添了一把火。一家花店的员工对记者说,现在的新人结婚常常会要求全套鲜花服务,一般包括鲜花拱门、婚宴盆花、新娘彩车鲜花、新娘手捧花等,像他们店里每天要各用掉5000多枝玫瑰和百合,平时只卖三四元一枝的玫瑰和百合,现在最便宜也要七八元一枝。

  黄金周这几天,路上不时可以看到一组组漂亮的花车悠闲驶过,而这一道道独具韵味的风景线,也预示着甬城火红的节日婚宴市场已经来临。10月1日傍晚5点多,记者在向阳渔港彩虹店看到有7场婚宴同时举行!

  据记者了解,国庆期间,甬城各大宾馆、酒店结婚喜宴早已预订完毕———汉通中央花园10月1日到10月6日的喜宴已经一订而空;南苑饭店的婚宴排到了10月10日,10天间,这里安排了583桌婚宴,婚宴收入预计有149万元,而石浦月湖店、开元大酒店、文昌大酒店等也都有大型婚宴,尤其是10月1日、2日、5日这三天好日子,台位早就被预订一空。

  有人算过一笔账,如今一对青年结婚,除酒水钱,外加花车装饰、婚纱婚照、摄像、喜糖等种种费用,至少在三四万元左右。如果算上蜜月旅游、婚戒和其他大宗结婚消费,恐怕还得翻上两番。

  婚庆消费给甬城带来一个缤纷多彩的十月,但在为婚庆花费时间、精力和金钱的同时,令新人们感到遗憾的事情还是有不少。一位新人对记者说,良莠不齐的婚庆公司,五花八门的婚纱摄影,虚虚实实的酒店婚宴,想要结婚有一个好心情,还真得擦亮眼睛。

  据记者了解,甬城从事婚庆业的公司大多规模不大,服务标准、收费标准参差不齐,且美容、美发、影楼、酒楼、花卉市场等基本上都分散经营,没有一个真正代表婚庆商品或系列服务的品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