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鮀城“假日经济”红红火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4:4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江报道:国庆黄金周城迎来了八方游客,而难得轻松一番的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上酒楼逛商场。近几天来,市区各商场超市人流如潮,酒楼食肆人头攒动,旅游景点游人如鲫,节日的城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的“假日经济”热。

  近段时间来,市区各酒楼食肆都颇为红火,除了游客热、节日喜庆气氛的因素之外,现在也是婚宴、乔迁的高峰期,绝大部分酒家节日期间的营业额均比平时上升三分之一以上,有的甚至接近翻番。虽仍不及除夕夜的多批食客“轮流换批上岗”般火爆,但各酒家的包厢均是早早被预订一空。大酒楼生意如此红火,各有特色的“中式”“西式”餐厅也因其独特风味及适中价格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素菜馆、牛肉火锅城、牛扒连锁店均是门庭若市,随着健康和特色在市民饮食消费中关注度的进一步提高,面向大众、便利经营、特色经营已经成为了饮食行业新的增长点。

  国庆期间,各处商业街和大商场超市也十分红火,人们争相选购各种精美的商品,呈现出高涨的消费热情,近日记者走马了易初莲花、天虹等多家商场超市,所到之处皆可见各种促销活动此起彼伏,收银柜台前长龙不断。有的市民不失时机,乘着长假带着一家老小开车到超市大肆采购,拥有一辆三菱吉普的柯先生便是其中之一,他对记者说,“每次长假到来,人空闲了,超市的东西也便宜了,我们总是全家人集体出动,采购满一汽车的日用品才尽兴而归,这一车东西就能让我们几个月里少操不少心思了。”除了火爆的大商场超市,专卖店云集的各商业旺地也热闹非凡,如服装专卖店比较集中的金新北路、华侨新村步行街等都成了市民逛街购物的必选之地。到处都是人流如潮,让早就做好各种促销准备的商家们笑开了怀。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酒楼热、购物热的同时,而文化消费、精神消费有关的商品也日益畅销,书店、花店纷纷成为节日消费的新亮点;近年来的旅游热潮中,汕头周边的景区也越来越得到市民的青睐,南澳岛、石等知名景区均是游客如云,旅行社也忙得不可开交……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处处一片繁华,掀起了“假日经济”的高潮,有市民说:“汕头的经济走出低谷了,大家的收入也慢慢上来了,长假里也就能放松心情好好享受一番,这样的日子过得才真是红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