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和国同龄人)李先生30年的汽车梦今天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5:01 大华网

  国庆节放假这两天,再过10天就满55周岁的李先生兴奋地奔走于两个车展和各个车行中,因为他要购买家庭轿车了,这可是他20岁时在北京看到来来往往的红旗汽车时许下的愿望。

  1949年10月出生的李先生,出生于一个很普通的家庭,因为兄弟姐妹5人,他小学毕业就辍学了。由于灵巧勤奋的双手,他成为一家国营企业的正式车工。当他拿到第一月的工资16元时,兴奋地请朋友大吃糯米猪肠加啤酒。在他的努力下,20岁那年,他由一名车工逐渐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开始奔波在祖国各地。“当时出一次门多不容易啊,乘车、住旅馆都需要单位开的证明,买火车票还得排队,有一次我从北京回来,整整排了3天,哪像现在一个电话就把票送上门的。”

  1984年,李先生看准特区成立这一良机,毫不犹豫地放弃国营单位这一铁饭碗跳槽了。凭借多年在外跑业务的经验,李先生公司的生意一单接一单,李先生的工资由37元一下子变为200多元,之后是500、800、1000、1200元。1988年,李先生告别了16平方米的平房,住进了90多平方米的二房二厅楼房,骑了多年的28寸永久牌自行车也换成了铃木小摩托车。进入上世纪90年代,伴随着特区的第二次腾飞,李先生的生活再上一个台阶,月收入已经是20年前的100倍,房子也换成了120多平方米的三房二厅。

  3年前,由于整个就业形势的变化,李先生失业了,不过他的女儿已经大学毕业刚好接过他的接力棒。虽说没有了工作,李先生依然没有清闲下来,锻炼身体和炒股票成为他最主要的工作。其实李先生炒股票是因为学上网开始的,当初下岗后没事在家,女儿就教他学电脑上网,没想到一学就上瘾了,而且还学会了网上炒股,一发不可收拾。

  “有人说我们与祖国同龄的这代人很不幸,共和国成长中的苦几乎我们都吃过,不过我也很庆幸,因为吃过了苦,才越发觉得现在生活的甜,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呢?”本报记者张晓丹(来源:《特区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