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市民零距离体验反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5: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谢圆

  宁波晚报讯昨日,4位本报征集的普通市民走上了街头,跟随市反扒志愿者大队的反扒志愿者零距离体验了反扒的酸甜苦辣。一天下来,这4位市民的体会各自不同,但都深深地感觉到,这些志愿者真是了不起!

  张先生,37岁,外贸公司业务员小林,23岁,大学生

  反扒体会:实在是一件累人的活

  “我感觉把一辈子的公交车都坐完了!”一见面,小林就向记者“诉苦”。昨天早上6点半,张先生和小林就如约来到了怡江新村附近一公交车站,老张等四名反扒志愿者已经等在那里了。昨天志愿者们的反扒重点是1路公交车,这是扒手活动较为猖獗的一条线路。

  7点半左右,车站上的乘客多起来,一辆公交车开来,突然一名穿黑衬衫的男子挤出了人群,往旁边走去,志愿者们忙跟了上去,那家伙扔下一只手机,跳上一辆摩的逃跑。张先生和小林这时才知道,反扒已经开始了!志愿者们也跳上摩的追赶,没多久就把那名扒手抓了回来。

  张先生说,他也留意过这个扒手,但他看刚才志愿者们注意力都不在这人身上,就以为这人不是扒手。老张笑着说,盯扒手的时候要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否则扒手会发觉。他们刚才看似漫不经心,其实扒手的一举一动他们都看在眼里。

  随后,张先生和小林又跟着队员们上了车,到中午12点休息的时候,他们已经忘记跟了几趟车了,只知道自己的双腿就像灌了铅一样。志愿者们告诉他们,跟车可是反扒的基本功,有时候整整跟上一天也是常有的事。张先生和小林说,这反扒真是一件累人的活,他们这次算是体验到了!

  朱小姐,24岁,超市服务员王师傅,42岁,社区保安

  反扒体会:要和扒手比耐心

  “我可差点误事了。”王师傅一见到记者就不好意思地说。中午时分,他们也跟上了反扒志愿者,在人民路附近几个车站反扒。“没多久我就看见一男的,跟在一个背双肩包的女学生后面,明目张胆地掏她的包,我是第一次看见小偷偷东西,心怦怦跳个不停。”小朱这样告诉记者。小偷在包里没找到什么东西,伸手出来又拉开了包一侧的一根拉链。王师傅急坏了,他看了一下志愿者,但他们都没什么反应,难道他们没看见?

  出发前,反扒民警再三叮嘱过这4位市民,只能看不能出手,但这时王师傅忍不住了,他正要上前的时候,一位志愿者把他拉住了。小偷摸了一会儿没偷到什么东西,向下一个车站走去。志愿者们告诉王师傅和小朱,抓扒手讲究人赃俱获,动手早了扒手会抵赖的。这小偷虽然走了,但等一下还会回来的。果然没多久,这小偷又回来了,他在偷一名乘客皮夹的时候,被志愿者当场抓获。

  王师傅和小朱都说,原来反扒还要和扒手比耐心,不但要和扒手斗勇,更要和扒手斗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