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但看不老松 海南拟建保护区管理万亩野生龙血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5:28 新华网

  据海南日报报道,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发现的近万亩野生龙血树有望得到更好的保护。昨天,海南省林业局正式邀请有关专家前往昌化大岭进行调查论证,拟向海南省政府申报关于在昌化大岭建立省级自然保护区的事宜。

  据了解,专家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对昌化大岭的动植物资源、尤其是野生龙血树的种群分布及数量情况进行调查,摸清昌化大岭的动植物资源的“家底”,以方便将来保护区的建立和管理。据悉,此次调查将持续半个月左右。

  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任王春东说,昌江发现万亩野生龙血树的消息引起省有关领导重视,并建议在昌化大岭建立保护区,更好地保护野生龙血树。(完)(梁振君)

  龙血树:

  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别名不老松,树龄可长达8000年至10000年。龙血树属百合科,乔木状,高3-4米。分布于海南西南部,生于背风区的干燥砂土上,是国家Ⅲ级保护濒危物种。龙血树既是观叶花卉,也是观花花卉,叶基部和茎、枝可提取中药,具止血的功效。

  目前全世界龙血树共有40余种,分布于亚洲和非洲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我国有5种,产于南部。其中,海南龙血树和长花龙血树均在海南省有分布。(来源:海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