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旗渠精神展”日参观人数平均达1.3万余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李亚杰)记者5日从主办方了解到,“红旗渠精神展”自9月29日开展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天有1.3万余人次参展,感受和体验红旗渠这一条“生命渠”“幸福渠”。

  此次展览在首都乃至全国都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在参观展览的如织人流中,有党政干部,有教师和青年学生,也有部队官兵和离退休的老同志……许多观众在参观后纷纷表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要从自己做起,让红旗渠精神焕发出更新更强的青春活力,奏响一曲曲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凯歌。

  林州市委书记来亮介绍说,这次展览运用了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沙盘模型,部分实物,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全面回顾了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和发展过程,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林州人民抗争命运、改造自然的创业壮举。展览主体内容共分《肩负起人民的重托》《千军万马战太行》《红旗渠精神谱新篇》《红旗渠连着中南海》四部分。

  红旗渠是林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1960年2月开始,奋战10个春秋,在太行山腰修建的全长1500公里的一条“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建成,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林州人的生存条件,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发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其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生态旅游功能和品牌功能逐渐显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