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医院急诊病人猛增 医生提醒注意“两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5日电(任可)国庆节的头两天,云南昆明各大医院都出现了“急诊高峰”,急诊病人数量均比平时高出了数倍。

  记者了解到,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10月1日急诊门诊量达到了485人次,比平时的70多人高出了近7倍。10月2日,门诊量达到351人;省第一人民医院10月2日上午就达到160人次,是平时日急诊量的1倍;省红十字会医院仅急诊外科就收到病人158人,比平时的40人增加了近4倍。昆明附二院正在值班的董医生也表示,节日比平时忙碌许多。

  另外,因气温降低,昆明市儿童医院10月2日的门诊量也出现高峰。到下午5时,急诊量已经达到1368人次,在内科诊室外挤满了看病的小孩和家长。

  昆医附二院的冒医师告诉记者,除了受天气因素的影响外,由于假日出行人数增多等原因,急诊对象主要为意外伤害,如刀伤、车祸中受伤等。他提醒大家,节日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在外吃饭应该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