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乐”旅游:既要回归自然 又要干净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5日电(记者徐飞、陈光明)如果在农家乐旅游中,既能享受到农家菜的纯香自然,又能保证吃得放心、玩得舒适,那就完美了。家住鞍山市铁东区的王郁女士的这番话,代表了很多消费者对农家乐的期望。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王女士一家五口人来到了鞍山市千山区的一家集吃、住、玩、采摘为一体的农家乐。看着一户户人家在葡萄架下打牌聊天、孩子成群地在菜地里捉蚂蚱,闻着农村特有的清新空气和露天烤全羊的肉香,王女士感到十分惬意的同时,也露出一丝丝担忧。她说,城里人来农村虽然感到新鲜,但一怕吃得不卫生,不知道有没有卫生保障,所以这回来都是自带食品;二是怕住得不踏实,这里的住宿条件让人也放心不下,连冲水的卫生间都没有,只有设在房后的简易旱厕,想着农村中的放养的猫狗、看着被褥也不能让人完全放心。

  一家经营农家乐的店主王经理对记者说,王女士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原本在城里工作的王先生说,很多顾客到农村最打怵的就是当地的卫生条件。他们看不惯苍蝇飞舞的餐厅,更重要的是不能容忍农村的厕所。熟悉城里人心态的王经理在经营的时候就特别在意卫生条件。记者在他开的农家乐看到,这里不仅修了和城里一样的卫生间,而且厨房也比较干净卫生。在另外的一家农家乐,记者还看到了客房里不仅配有卫生间,而且还安上了空调,跟城里的宾馆没什么区别。

  从本世纪之初开始起步的我国农家乐旅游,以其吃的绿色、玩的新鲜,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当时,人们并没有过多苛求农村较差的卫生条件。鞍山市旅游局副局长田忠武说,经过几年的发展,农家乐应该从原有的量化扩张朝着质的提高的方向发展,以适应消费者既要农家纯香,又要城市一样干净的全面需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