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乐”:都市人心灵的天然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5日(记者徐飞、陈光明)生活在汽车尾气和喧嚣里的都市人,远离城市森林的压抑憋闷,取而代之的是徜徉在蓝天白云之下,呼吸着乡野的泥土清香,踮着脚摘下一串串葡萄放入篮子--如此惬意的农家乐已经成为都市人一种心灵减压器。

  经营农家乐的老板们告诉记者,农家乐的游客大多以30岁至50岁的城里人居多。他们大多属于工作繁忙、但又事业有所成就的人群。每逢周六周日,一台台自驾车载着一家老少或是朋友来到农村,吃、住、玩,放松身心。

  来这里图的就是放松。家住鞍山市铁东区的阎文明说:平时工作压力大,冷不丁到农村里来,跟妻子孩子一块采摘水果,和亲戚朋友们打牌聊天,有时还能毫无私心杂念地钓鱼,与每天面对电脑的疲劳相比,要惬意的多。

  亲近自然,换个脑子,不仅是成年人的需要,课业繁忙而又天性活泼的孩子也喜欢农家乐。家住沈阳市皇姑区的王蕾女士对记者说,现在孩子们的功课特别紧,能出来到农家菜园玩一玩,他们能高兴好几天。虽然要不停地回答儿子提出的各种问题,被儿子拽着跑这跑那,王女士依然十分满足。她说:看着儿子和农家院里的兔子对话,能在短暂的时间里忘记作业和考试,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农家乐还能在怀旧中体味快乐。有的农家乐的布置和上世纪七八年代的农家陈设一样,红漆柜子、贴满黑白相片的像框,朴实厚重的桌椅板凳,把不少中老年人的记忆拉回那段逝去的青春岁月。今年60多岁退休在家的鞍钢老职工杜先生说,自己以前就住在农村,一来农家乐就让他感到更为亲切,特别是听见那有点土气的农村语言。

  鞍山市旅游局副局长王运霞告诉记者,城里人来农家乐不仅是来吃,更重要的寻找是一种没有压力的气氛和环境。曾经有过上山下乡经历的人们,想从农家乐中寻找昨日重现的美。但更多的是都市人能够放松心性,找到返璞归真的原始心性。农家乐圆了这些都市里实现不了的梦想,从而成为现代都市人陶冶心灵的天然牧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