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乐”:吃喝玩乐以“鲜”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5日电(记者徐飞、陈光明)吃的是农家自种的新鲜菜,呼吸的是远离城市的新鲜田园空气,喝的是农家自酿的醇香米酒,玩的是热炕上打牌、池塘里垂钓--农家乐这些城里少有的新鲜,对生活在钢筋水泥中的都市人都是难以抗拒的诱惑。

  记者在辽宁农村的一些农家乐采访时看到,从主食的苞米面饼、高粱米饭,到菜地里各式各样的新鲜蔬菜,全都是在农家地里自栽自种,不仅是化肥少农药少,而且大都是现吃现摘。经常光顾农家乐的鞍山市民田先生说,他最喜欢吃农家的溜达鸡和溜达蛋,吃起来就是和养鸡场出来的产品不一样,尤其是用溜达鸡做出来的东北菜--小鸡炖蘑菇让人流连忘返。而平时难得喝到的农家自酿米酒,更是让城里人感到别有一番风味。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种只能在古籍中寻找的田园快乐,却让现代都市人在农家乐里乐此不疲。家住鞍山市铁东区的周先生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就和全家来到了鞍山市唐家房镇网户屯村体验一次农家乐。先是和妻子孩子摘葡萄,而后坐在农家院里的小椅子上怡然自得地钓鱼。想不到的是,没什么钓鱼经验的周先生居然钓上来一条一尺来长的鲫鱼。中午一家三口吃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感到分外香甜。

  已经多次参与农家乐旅游活动的沈阳市公务员李晓琳女士说,如果吃喝玩乐都累了,躺在农家的土炕上、感受鸡犬相闻的乡村之夜;如果是在冬天,还能一家人团坐在火炕上打牌聊天。李女士总结参与农家乐的经验时认为,这些对于曾有过农村生活经历的中老年人,能带来久违的快乐;对于一直在城市里生活的年轻人,会因为有全新的体验而兴奋和回味;对于她这样的上班族,能够使自己身心愉快地投入到新的工作。

  在鞍山最早开办乡村旅游项目的一家旅行社的总经理告诉记者,农家乐这样的旅游项目为人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度假方式:消费者不必收拾厚重的行囊,不必为买不到车票而烦恼,享受原汁原味的农家菜,感觉简洁朴素的乡村生活,在参与中享受乐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