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门改名怎么迟了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5:53 新华网

  市民张先生昨天在游览刚开放不久的神策门公园时发现了一个怪现象:镝楼中的巨幅屏风《神策门重修记》(以下简称《重修记》)中称神策门在民国二十八年更名为“和平门”,但城门门额中镌刻的时间却是民国十八年。张先生认为《重修记》的撰写人员搞错了和平门的更名时间。

  ;记者昨天在免费开放的神策门公园内看到,修缮一新的公园内游人如织,作为重要景点的神策门镝楼更是聚满了前来参观的游客。一进入镝楼大门,迎面便看到一面巨幅的《重修记》,《重修记》洋洋洒洒近千字,从一段记述神策楼楼名变更历史的文字中,记者看到介绍神策门更名为和平门的文字:“民国廿八年又曰‘和平’,胡汉民氏所书门额迄今犹存。”,该《重修记》的落款为“南京大学贺云翱南京文物局杨新华20004年10月1日”记者随后在主城门和瓮城东门上找到了胡汉民所书的两块门额,上面显示旧国民政府立法院院长胡汉民题字的时间为“民国十八年四月”。

  公园内一位姓高的保安告诉记者,自从神策门公园10月1日开放以来,已有不少游客反映《重修记》中将和平门更名时间写错,已经向公园管理部门和南京文物局反映过了,但一直没有答复。公园管理处一位李姓工作人员也称将向上级主管反映此事。记者随后拨打了南京市文物局办公室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神策门是南京市13个城门中唯一的外瓮城,也是众城门中唯一建有清末镝楼的一座,神策门至今仍还基本完好保存着明代的主城门、木门以及千斤闸槽口。南京市从2001年至今先后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建设神策门公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