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代表团成功访俄 俄媒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6:22 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10月5日电记者吕岩松报道:9月28日至10月3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玛赤林率领西藏对外文化交流代表团一行7人对俄罗斯进行了访问。

  代表团在莫斯科拜会了俄中友协主席、俄科学院院士、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同远东研究所的中国问题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拜会了俄外交部第一亚洲局局长阿法纳西耶夫。代表团还对俄卡尔梅克共和国进行了访问。卡政府主席科扎奇科亲切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卡政府副主席瓦西里耶娃全程陪同代表团参观访问;卡人文研究所召开大会欢迎代表团并同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同卡文化届、新闻界、教育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同各大媒体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卡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企业、医疗单位及寺庙。代表团对卡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情况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对开展文化交流表示了强烈的兴趣,认为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白玛赤林团长在访问中对卡政府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他说,这充分体现出中俄友谊深入人心,反映了卡人民对中国西藏人民的深情厚谊。他表示,西藏自治区愿与卡尔梅克共和国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他代表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邀请卡政府主席、副主席和有关部门领导、学者在方便时候访问西藏,卡方人士愉快接受了邀请。此访进一步推动了中国西藏同俄卡尔梅克之间的交流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卡尔梅克媒体十分关注代表团的访问。白玛赤林团长多次接受记者采访,耐心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卡电视台在黄金时间连续播放了代表团访卡情况,《卡尔梅克消息报》、《卡尔梅克真理报》等主要报刊均在头版头条报道了代表团的访问活动。

  代表团结束访俄后赴蒙古国进行友好访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