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赣沪志愿者十一黄金周联合组织“扶贫助学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0月5日电(记者陈春园)来自上海和南昌的一群青年志愿者们今年“十一”黄金周联合发起了以“资助贫困学生、体验野外生活”为主题的“扶贫助学游”,为黄金周户外旅游又增添了一种新的出行方式。

  从10月1日开始,来自上海捍马俱乐部、无线电运动俱乐部等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与南昌东湖青年志愿者联合组成30多人的小分队,背着帐篷、睡袋,带着各地资助的扶贫助学款和书本、衣服等物资,向江西山区的贫困小学行进,把城市青年的爱心带给假日里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在黄金周7天的行程中,队员们将采取车行与徒步相结合的方式,探访江西省靖安县和武宁县深山贫困小学,开展社会调查,资助贫困学生,同时在户外露营,体验野外生活。

  在靖安县罗湾乡的崇山峻岭中,志愿者们徒步2个多小时山路,来到了贫困小学生刁仁启家中。刁仁启家境非常贫困,母亲因病卧床不起,父亲行动不便,弟弟也因贫困失学,一家人相依为命。志愿者们对刁仁启家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在“东青在线”扶贫助学网站上公布,请求社会资助。同时,当场把400元助学款和一些书本文具交到刁仁启父亲的手中。接过志愿者们捐赠的钱物,刁仁启的父亲老泪纵横,他说:“真想不到我们一家在大山里能收到这份意外的礼物!”

  晚上,志愿者们在村子里安营扎寨,生火做饭。炊烟四起,农家米饭的香味飘满山谷。志愿者和村民们还组织了篝火晚会。熊熊的篝火燃起来,映红了每个人的脸庞,志愿者和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笑声响彻山间。

  上海志愿者“小新”(网名)兴致勃勃地说:“在夜间,虽然山里温度很低,可我们每位志愿者的心都是热乎乎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