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探访出城三条扩容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6:3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国庆期间,记者在今明两年将完成的三条扩容改造的出城道路上看到,4000多筑路工人放弃休息,节日仍在加班建设。

  312国道南京段双向六车道

  目前投资约16亿元的205国道南京江南段、绕城公路及312国道南京段扩容改造工程已全面进入路面施工。其中绕城公路和312国道南京段昨日完成了南半幅的路面工程,转入北半幅的路基工程。

  在312国道南京段,道路南半幅已铺好沥青。据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312国道南京至上海全长271.1公里,其中南京段长17公里,工程起于宁镇交界处,止于东杨坊立交。整个扩容工程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造,其中南京段途经栖霞区,是按照城市道路标准建设的,道路两侧设有绿岛、人行道、排污沟、路灯等设施。年底建成试运行。

  绕城公路年底建成通车

  同时实施扩容改造的绕城公路,将设计成时速100公里、双向6车道的高速公路,路宽由24米拓宽到35米。由于采用了两边拼接的加宽方法,道路沿途七八十处桥梁、涵洞等全部需改造加宽。目前绕城公路施工进入关键阶段,全线处于半幅封闭施工、半幅通车的状态,截至前日全线约有半幅路面已铺好沥青,整个拓宽改造年底完成。

  205国道南京段先建半幅桥

  205国道北起山海关,南至广州,其江苏段连接徐州、宿迁、淮安及南京等市,此次扩建的南京段起于雨花台区油坊立交桥,终点在马鞍山慈湖乡,全长31.147公里。改造沿老路走向,其中油坊桥—板桥段拓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板桥—铜井段设计时速80公里。计划2005年10月建成。道路扩建难度最大的就是跨河桥梁改建,尤其是西善桥大桥的拆除重建。由于该桥是该地区的重要交通通道,需先建半幅新桥,开放通车;再拆除旧桥,最后拼建另半幅新桥。

  记者中午12时20分离开205国道南京段工地时,筑路工人有的就在工地上吃中饭,有的还在忙碌着……通讯员王宁宪张文芳南京日报记者童明

  (编辑 小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