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商在德被辱事件追踪:我方要求追究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8:49 新华网

  本报讯 (记者谭克华)本报曾报道了三名在德国参加国际鞋展的香港商人被当地海关及警察武力拘捕一事,其中一人在拘留所被强制脱光衣服关押了两个小时。昨天我驻德国使馆经商处张长泰参赞向记者透露了事件的进展情况。

  9月16日下午,四名身着便装的德国海关人员来到香港商人何志辉的展铺前,指控其多款鞋底设计式样侵权,要求将摊位内的100多双新款式鞋样查封。何先生要求海关人员出示侵权证据,遭海关人员拒绝。在随后的交涉中,海关人员动作粗鲁,动手推撞何先生,并强行带走了何先生和他的小姨卢绮丽,另一位参展港商赵先生也因以数码相机拍摄何、卢被捕的过程,也被一同拘捕。

  到达警察局后,何先生被警察脱光了身上所有的衣服进行检查,警察还让他光着身子在警察局等候处理。何先生在被拘期间,曾向警察提出穿上衣服、致电家人、要翻译及饮水等要求,均遭到拒绝。两小时后,警方以三人妨碍公务为由,每人罚款450欧元后才释放。

  所有参展的香港商人原来准备在当地举行游行示威,抗议德国警方的粗暴行径,后经我使馆劝阻,他们才同意取消游行示威活动。如果此事不加制止,可能会再次演变成“中国鞋在西班牙被焚”事件。我驻德国公使也在与德国外交部交涉,提出了抗议,要求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向中方通报有关处理情况。三名香港商人已在9月底返回香港,在离德前,何志辉提出三点要求:一、德国方面必须要正式道歉和退还罚款;二、特区政府应正视这次事件;三、他们关注经济方面的损失,将委托律师循法律途径处理。(来源:法制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