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祖武发表长篇“辩护词”:我们是为了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9:04 新华网

  本报讯在昨天的座谈会上,杨祖武就国安的观点以及他自己的看法进行了全面陈诉,这也是北京现代队在面临足协最后处罚前的最后辩护。以下是他谈话的一些精华部分———

  引起争议的点球“在对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我们被判的那个点球存在争议,技术人员、裁委会的人、纪律委员会的人都说这个点球的判罚是错误的。而且上海中远和山东鲁能两家俱乐部的领导都说国安俱乐部做的是对的,但是停赛是违规的。”

  不踢是最好办法“在争议出现后,我们给中国足协郎效农打了电话,他让我重新开始比赛,我说我没法开,因为我们在四川已经出现过一次这样的情况了,重新开始后,队员的心思已经不在这儿了,咣咣咣让人家进了仨,如果这次再开,就可能像吉林和四川当年比赛一样出现个六比零、七比零,‘十一’我无颜回来见北京父老。而且,再开球还可能出现球场暴力,甚至大打出手……为了保护球员不受处罚、保护球队的声誉,不踢是最好的办法。”

  这样做是为了中国足球“裁判问题只不过是中国足球诸多问题中的沧海一粟,现在球迷已经不愿意去现场看球,舆论谈到中国足球就联系到盘口、假球、黑哨……这样搞下去对中国足球有利吗?这样做下去中国足球早晚崩盘。这样做拿什么去吸引广告商,中国足球一年十几亿的投入,拿什么回报俱乐部的投资,拿什么回报给广大球迷?

  “国安这样做也是为带动中国足球革命,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是为了换来一个良好的足球环境,决不是一时冲动。我认为,为了国家,为了中国足球,牺牲国安一个不要紧。虽然革命需要艰苦的过程,但是再艰苦也值得。这一切都是为了中国足球好!”(来源:法制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